江蕙惜別的海岸,是小時候常聽到的臭豆腐主題曲。那時每到晚餐時刻,就會有一個臭豆腐老伯推著攤子來我們社區叫賣,一邊放著這首主題曲,這時候媽媽就會叫我們拿著盤子下去買,剛炸好的臭豆腐香酥夠味,泡菜清脆有嚼勁,那時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臭豆腐。


 


 


 


  冬天的時候臭豆腐老伯就顯得有點可憐,寒風中(那時冬天真的很冷)一個人推著車叫賣,就算沒有買,我也喜歡靠在陽台上觀察他,越想覺得他越可憐。於是我就在週記上幫他寫了一個特集,好像跟他很熟似的寫他孤苦無依,為了生活只好頂著一把年紀來賣臭豆腐,冷冽的風中雙手在颤抖之類的,看了自己都很想哭,最後還幫他寫了一個可憐的結局~~後來老伯生了重病,再也沒有看到他來賣臭豆腐了,明明他就還在樓下大聲吆喝著。我跟妹妹說了這件我寫老伯掛掉的事,沒想到她也一副要認罪的表情說:


 


 


「我也有寫過」


 


 


我們異口同聲的說:不愧是缺德姐妹花


 


 


 


  好險老伯並沒有馬上消失,不然就變成靈異傳奇了,不過我們一直很擔心他不見了,只要太久沒聽到惜別的海岸就會一陣緊張。多年後可能年紀太大就真的沒賣了,如今我們抱著懺悔的心想跟老伯說聲:歹勢!祝你長命百歲!!為老伯獻唱您當年的主題曲:


 


                惜別的海岸



作詞:董家銘 作曲:董家銘 原唱:江蕙  翻唱:老林




為著環境未凍來完成 
彼段永遠難忘的戀情
孤單來到昔日的海岸 景致猶原也無改變
不平靜的海湧聲像阮不平靜的心情
啊~離別的情景浮在眼前 雖然一切攏是環境來造成
對你的感情也是無變 我也永遠期待著咱的幸福的前程


阿伯:謝謝你這麼支持我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