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的網路成語詞典裡出現了以下幾句馬德里不思議的成語,而且瞎掰天王杜部長還是硬拗了一下,為了體諒部長希望我們成長的苦心,大家一起努力學習用三隻小豬、灰姑娘來造句吧~~以下成語皆出自教育部網站http://140.111.34.46/chengyu/mandarin/fulu/subject/movie/movie.htm#mo2,請聽老林姐姐怎麼示範歐~~~


 


 



 


三隻小豬:意指人不要懶惰就可以獲得堅固的成功


例句:我每天睡覺前都很三隻小豬的敷面膜,相信我一定可以變成美麗教主。


 


 



灰姑娘:意指獲得幸運的女郎(是黃金女郎還是女郎俱樂部??)


例句示範:今天早上差一分鐘就要被扣薪水,我真是太灰姑娘了!!


 




睡美人:睡覺中的美女


例句示範:昨晚我當睡美人的時候,夢到金城武卻被蚊子吻醒


 


 



我只敢放米老鼠


 


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不要只羨慕別人,忽略自己的長處


例句示範:我們的婚禮跟連家比起來是城市老鼠和鄉下老鼠,雖然沒有紅豆食府,但是我們有紅豆湯。


 



 




 


國王的新衣:比喻權位可以製造假象,大家也都附會他


例句示範:我們的國王的新衣已經穿了六年,他身邊的雞犬大臣都說好看。


 


 



楚門的世界:不真實的世界


例句示範:我自願跟梁朝偉待在楚門的世界,騙他一輩子


 


各位小朋友也要好好利用這些成語增加作文能力歐~~老林姐姐祝大家學業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