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買下這部醫龍是經過很多網友的推薦,本來很懷疑繼五島醫生、白色巨塔之後,醫院的題材還能拍出什麼新意?我並沒有看過漫畫原著,所以看到阪口憲二飾演的朝田醫師,在戰火連天的帳蓬裡行醫時,那副救世主的姿態,我的目光就沒辦法移開,果然有優秀的腳本作後盾,戲劇張力就如炮火般蔓延開來。


 


 


 


 第一次看到阪口如此迷人的風采,這也要歸功於角色本身賦予他的魅力(不過他的演技還是僵硬了些),讓他不再是一個強壯的傻大個兒,有著怪醫黑傑克的醫術卻不像他一樣視財如命,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幾乎是神格化且零手術失敗率的超人類。就因為他的一心救人而得罪了醫院高層,這都是偉大的男主角必經的歷程,因此被放逐。不過他還是可以很帥氣的住在海邊小屋喝悶酒,而不是蓬頭垢面(對不起!我用成語了!!真是腐敗!)的睡在天橋下。這時候野心勃勃的女醫師加藤(稻森泉飾)發掘了他,想藉著他的精湛醫術完成自己當上教授的夢想。朝田堅持要有自己的團隊才能完成艱難的手術,所以網羅精英,組成一個超級團隊~~醫龍,也是接下來觀眾期待的重點...會找誰呢?尋找堅強的陣容是許多戲劇常用的點(天龍特攻隊?),彼此各有所長,集合起來就萬夫莫敵,在重視團隊合作、分工細膩的日本,當然是不可或缺的題材,每集找到一個隊員時都會響起動人的交響樂,似乎完成了一個偉大的任務,當他們全員到齊時我心裡默默喊著:好!!可以變裝去抵抗外星人,拯救地球了!!他們散發一股捨我其誰的氣勢讓我肅然起敬,唉,我太容易被這種team的梗打動。


 


 



 


 


 本劇雖然誇張,但手術過程卻是我看過日劇裡最場面最多、最寫實的。每當朝田醫師又使出新的招術,旁邊觀摩的醫師就會大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xx??接下來就會開始圖示講解,理解力很低的人也可以一目了然,這時候觀眾都有種我也是醫龍一員的感覺,不禁讓我想起中華一番,這根本就是醫院版嗎!!不知道這些新招術是否真的有人採用呢?也許醫業人員可以參考看看。本劇手術場面偏多所以不建議在進食中觀賞,不過看到最後我居然也習慣了,就好像他們一樣見過大場面!!所以詳細的解說是讓觀眾入戲的關鍵。


 


 


   戲中的稻森泉已是熟女之齡,常讓我想起長假裡那個可愛的桃子,真是歲月不饒人阿!不過她還是很稱職的演出靈魂賣給惡魔的女醫師一角。小池徹平整個形象大變,戴起笨拙的眼鏡,但是演技讓人為之一亮!老是在宮藤桑戲中當配角的阿部xx(日文,打不出來),在本片表現十分出色,飾演一個技藝高超,可以一眼看出人們體重麻醉師,然後精準的說出你幾公斤,希望他別遇到我才好!而他一改以往的諧星形象,是個心理層面複雜的角色,常常麻醉自己整天胡言亂語,實在太搶眼;護士美紀我覺得他很漂亮,之前演過幾部戲都是很模糊的角色,這部算是她戲份較多的一次演出,希望她有一天可以演主角;急診室的鬼頭教授,演過改造野豬妹的天狗教務主任,她舉手投足都是戲,微笑中帶有意味深遠的智慧;阪口憲二像白色巨塔裡的唐澤壽明一樣會進行手術冥想練習,只不過他赤裸著上身秀出結實的肌肉,在煙霧瀰漫的屋頂上打著拳(應該配上周董的龍拳),視覺上更賞心悅目,應該多派這種角色給他,畢竟man的日本男星實在不多,不然粉絲都跑去迷韓劇了,是不?


 



美紀~~水川asame飾演


 


 



 


 小可愛小池徹平~~戲中老實的扮相讓我幾乎認不出他來,還被取了哈利波特的綽號,好貼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