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My   Name  Is    Blythe   and you?



 


 


取英文名字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老林既沒喝過洋墨水也沒補過美語,也不曉得


取的英文名在外國人耳裡聽起來算俗還是有氣質,因此就這樣展開漫長的尋英文名


旅。根據曾經放過洋的朋友說,老外的名字也大多是菜市場名,不像我們都會精


設計一個特別的名字,搞不好他們還覺得我們很饒舌呢?但是好聽的英文名人人


搶著要,大家都是怎麼取的呢?難得有為自己命名的機會,當然都是有故事的啦!


一般來說,洋名的來源通常分成以下這幾種類型:


 


 


一、童年回憶型:大多是小時候唸美語補習班時老師取的名字,它的特點是字母太


概不會超過五個,而且常用y結尾:MaryJoyVicky,LucyAmy....俏皮可愛,


伴隨著美好的童年回憶。


 


 


二、名字諧音型:首先大家都會從名字的諧音開始想,叫X玲的就是LindaIrene

叫佩X就是PaggiePenny,像老林一樣叫Xㄊ一ㄥ〞的就是TinaChristina(



我也取過,不過這兩個名字好像女強人(女主管愛用),跟我不配),叫X珍的就是


JennyJennifer,要是中文名字很洋化就更省事了,安娜珍妮連取都不用取呢!!


還有個同學因為中文名字唸起來很像Swimming就直接叫這個名字,也有很曲折,只


有自己覺得很特別的,有個叫Rice的朋友,原因是因為她姓范,等於飯又Rice,


光是說明這個由來就讓人摸不著頭緒吧?


 


 


 


三、念起來好美型:這些名字女生們可能都取過,因為唸起來有卡有達有莎的都好


美:MonicaAmandaNatashaCharlotte在清秀佳人出現過,實在太夢幻而讓


了它,我妹一度因為雨傘Umbrella唸起來很美而想叫這個名字(這樣跟Rain剛好


是一對耶)。不過美麗的名字通常都不太好唸,就算妳可以保證把它唸的很標準,也


忍受別人亂七八糟的發音(老林很龜毛無法忍受這個),所以最後這些名字又被


抽屜裡。


 


 


四、別有涵義型:像Sophia是很聰明的意思,Fiona是美貌的,Grace是優雅的,或


者那是你偶像的名字,像老林一度想叫FayeKaren,不過最氣人的是你精心取的


名字後來跟討厭的明星同名,人家還誤會你喜歡他,是最悶的吧!還有如果你一直請


別人叫你的英文名,保證最後大家一定忘了你的中文名!!你還記得那個好多年前


叫Kelly(而且這名字的人型都很像耶)的同事叫啥名字嗎?


 


 


 


換了這麼多英文名,實際上被叫的次數少的可憐,有些甚至從未曝光過,真正需要


用到英文名的工作也就只有一次,而且還做不久,反正也不用報戶口,我就這樣一


直更換他們。可是午夜夢迴被我丟棄的英文名們一直對著我吶喊說,主人,沒有人


知道我們曾經存在過,不想這樣默默消失.....看到這裡你一定很好奇老林到底叫什


名字?誰有榮幸到我的青睐呢?哈哈一點也不特別啦,Mandy阿,很好叫吧,


而且它是值得被愛的意思,很棒吧!重點是我有自己專屬的主題曲,不用陶喆來幫我


寫歌歐!那就是 Westlife~~~Mand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Ic5KVnhUcI


 


 Oh, Mandy won't you listen to what I've got to say


 Oh, baby don't you let me throw it all away


 


你也有屬於自己的主題曲嗎?


送你一個英文名涵義的網站,你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名字


http://www.shinjia.idv.tw/dabao/info/txt_vuk.htm#wo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