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林自製的手機合成圖()


 


 


一歲半的小米正處於牙牙學語的階段,女孩子果然是比較早學會說話,哥哥小智在


三歲時還只會說單字呢!如今小米已經學會「打開」「好痛」「好乖」等等詞彙,並


渴望與人對話,所以經常打電話給我們,重複著那個可愛的聲音,那感動不輸接到


戀人的電話呢!自從貝爾先生發明電話以來,讓人類有了進一步的感情交流,三十年


前林媽沒辦法赴林爸的約也只能讓他癡癡的等,試想有多少好姻緣就這樣錯過了呢?


但是對於不喜歡接到奪命連環扣的人來說,應該想會回到那個情感流動很緩慢的年


代吧?而我總是習慣讓對方多等幾聲,不想表現得太心急!


 


 


在沒有手機的80年代,電話的地位在林家是很神聖的,七個人口共用一支電話,大


家都不希望錯過朋友的來電,而林家更是有一個不成文的家規:電話是用來連絡事


情的,不是用來聊天的,因此只要跟朋友講上三十分鐘以上就會從客廳傳來父親


的規勸聲:別人也要打,快掛掉!不然就是上課見一整天面還有那麼多話聊?爸爸阿


你不知道這樣對於六個長舌女人來說,是多麼殘忍的事情呀!下課後的電話用來說


別人壞話的阿,平常不方便說嗎!如果是男生打來爸爸不免對他一番拷問,通常會把


人家嚇得六神無主,不過這出自於爸爸保護女兒的理由也就算了,老林有時打去女


生朋友家也是被對方父母調查身家資料,我覺得這樣過度保護小孩只會讓他們的朋


友退避三舍,不敢打電話過去,所以現在小朋友有手機真幸福阿,不用再跟對方家


長打招呼了!


 


 


 


 


 


一個人住的時候電話費都很可觀,因為總是想找個人說說話,這時候就可以遠離父


親的倒數計時,愛講多久就講多久,不過收到帳單時都很想流淚。小時候我是個死


孩子,會跟妹妹翻電話簿打給叫劉德華或李登輝的人,然後趕快掛掉大笑,姐姐他


們是很流行打電話跟朋友說你中了大獎,勇敢一點的朋友會在12點播13個零到地府


去,老林在非12點時段(很膽小)打過根本就是空號嗎!不過要是真的跟地連線就完


蛋了!


 


 


順便分享電話趣事三則:


 


有一次唸國小的三姐打電話給同學「楊秋勉」,結果不小心打錯電話,被一個老


兵伯伯接到,大家也知道小朋友說話都有些含糊不清,只見老伯用山東腔說著:我


們這兒不賣陽春麵!雖然笑點很普通,但在小時候可是把我們笑得東倒西歪。


 


打錯電話是常有的事,但我們家發生以下兩件很離譜的案例:


 


國小的妹妹打電話給同學鄭伊真,然後播錯打到醫院去(這時她不知道),只見護士


小姐跟她說:鄭醫生去現在不在歐,待會才會進來。大家說這個扯不扯?


 


 


還有一個是找我的電話,那女生說:小婷在嗎?媽媽很自然就把電話嚕給我,而那女


生聲音又很像我同學,但跟她聊到第五句覺得很奇怪,內容很陌生,於是問了她的


名字才知道是烏龍一場。那時我也奇怪朋友幹麻這麼親密的叫我勒?國小大家都叫三


個字嗎!


 


 


只要是關心你的電話,不是詐騙(林媽接到這種電話都會問那個人排行老幾,因為我


們家有五個他很難說對,不過詐騙很多都是口齒不清大舌頭的,難道不能專業一點


?),不是變態不是不熟朋友拉保險或直銷都很令人開心,有時候不敢換電話是怕


那個人找不到自己,但最想聽到的那個聲音卻再也不曾打來。唉,最令人窩心的還


是小米的電話啦,快點叫我姨姨吧?


 




 


 不要在路邊逗留了小紅帽,快送點心去給奶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