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這張專輯的目的是想提升自己在家族的地位,因為星光大道是我們家五姐妹難得有志


一同,可以一起討論的節目,所以擁有這張唱片可以讓我走路有風。而且可以一次聽


到十強的歌應該此生只有這麼一次,很有收藏價值!經過連續兩天不斷play之後,我開始思


考著誰的聲音適合出個人專輯,可以聽他唱十首都不會膩呢?先來介紹一下專輯裡有那些歌


以及我的一點小心得:


 


 


01  因為我相信~~十強大合唱,不過是以周定緯和楊宗緯為主key,其他人的聲音要


仔細聽才能辨認,害我得拿出威寶的大耳朵,不過好險不是像手牽手那種世界和平曲,


這首R&B曲風的歌很有化學超男子的味道,他們想組成物理超男子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02  人質~~楊宗緯,他的聲音很有力量,無論是現場或錄音室都一樣有感染力,我已經開始


思考他還可以收錄什麼樣的歌


 


03 我愛的人~~林宥嘉,20分俱樂部非浪得虛名,選一首自知會比原唱優的歌更是聰明,


大家仔細看這首是周董做的,嗯,又是一首好歌,他的個人專輯如果可以多些擅長的迷幻風


,一定很棒!!


 


 


04 離開我~~盧學叡,聽到他錄出來的效果讓我驚豔!!我覺得他是屬於錄音室型的歌手,適合出唱


片那種,就像有些在pub唱歌的人不見得可以出唱片,因為太用力的聲音不耐聽,我覺得他有特別


的質感,蠻有機會成為明日之星。


 


 


05 愛是懷疑~~周定緯,基本上唱這首歌很冒險,要唱的比陳奕迅好,是不容易的事,周定rain


在這首歌還是掌握的不太好,但是後面的rap補強了前面的不足,動靜皆宜的男歌手不多,


我覺得他再多訓練應該可以卡一下位。


 


 


06 安全感~~潘裕文,基本上他的長相就已經占優勢了,再加上雙子座(這星座的男生很吸引人


的),歌唱技巧也有明顯進步,不過就像評審老師說的,他是一個歌路受限的人,如何讓自己


可以駕馭不同風格的歌曲是他必須努力的地方!!還有請多跑步練一下肺活量,還是他想當男版


的許茹芸?


 


07 無盡的愛~~劉明峰,雖然他是十強中唯一的創作者,不過他的歌曲沒有感動到我(倒不是因為


他是K人之王的關係),現在優秀的創作歌手這麼多,想要超越他們還是需要一點天份才行。


 


 


08 背叛~~楊宗緯,本來這首歌還沒推出半年不能收錄,不過曹格的唱片公司可能是基於


感恩的心讓他們用了,這應該是近年來翻唱比原唱紅的經典案例,雖然楊唱的很棒,不過在我


心中曹格還是唱的最好的!


 


 


09 forever love~~許仁杰,他,也是我認為聲音耐聽的歌手,不是很有power,但內斂


有感情,聽十首也OK,如果遇到好歌那真是不得了!!


 


10 記得~~李宣榕,我可以用這首換林宥嘉的嗎?


 


11腳踏車~~ 安伯政,我和評審老師一樣,也覺得他的歌聲是最好的一個,不過他太容易


緊張而失掉晉級的機會,他這首腳踏車唱的很有氣質,沒有那些台語歌慣有的抖音,但他國語


歌也唱的很好,沒有收錄好可惜。


 


12我們小時候~~謝震廷,涵涵他們常把謝長廷叫成謝震廷,在小孩心目中謝震廷


還比較偉大,我覺得收錄他的歌曲有特別的意義,算是為他的成長做一個紀念吧,


希望他變聲之後可以用更man的方式來演唱歌曲。


 


同學會之後,除了楊宗緯之外那個幸運兒可以出線?不過光有人氣也要加一點運氣才行呢


就算出了也不一定會賣,這條路很難走呢!


本來老林心想專輯的回音未免太大了,後來才發現是我自己按到音響的演唱會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