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小林?好巧我也是耶!


 


 


涵涵今年升國一,昨天她在學校網站上看到最新編班名單,


不過她看完之後大喊:怎麼又來了??原來小學那個跟她同名同姓


的女生,又跟她讀同個學校,雖然不同班,但小學的惡夢重現~


~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其實她的名字很夢幻,但恰好她


的年代那個名字不詩意,這些求之不得的名字變成了她口中的菜


市場名,而我們這些俗不可耐的她卻認為很特別。她分析了兩個


可能的自己所處的班級,其中一班有認識的同學,另一班有一個討人厭


的女生,但兩班都沒有國小著名的帥哥在裡面。我對她說,可能


有你沒看過,但更帥的男生呀!!想當初我國一的時候,班上也是一個人


都不認識,他們都是住在地下道以外的人(我的國小同學都是住在


地下道以內,不是指忍者龜歐),那時候我也是很懊惱,回家大哭一


場,但後來我很慶幸被分在那一班,朋友的分布變遠了,眼界也開了,


地下道的另一邊,有鐵道,有友善的朋友,有更帥的男生(這是重點,


帥哥是大家撐過枯燥國中生涯的原動力),沒有帥哥的班級,日光燈永


遠都是晦暗的,地板總是掃不乾淨。萬一要是這麼悲慘,那妳下課


就常到處走動囉,就算撿不到帥哥也可以撿到錢


討人厭的女生也有可能是一時的偏見,時間會告訴妳答案。


 


所以加油阿,要樂觀,等待生命給妳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