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林自己的愛情生活乏善可陳,倒是當過不少次愛的小天使,或許我應該改行去當


媒人婆,跟詹媽媽搶生意,尤其是看到互有愛意卻ㄍ一ㄥ在那裡的,我都會忍不住


跳出來牽線。以台灣的俚語來說,就是別人吃米粉我在喊燒。其中最經典的一次,


就是大學時撮合小美和阿茂的故事(為保護當事人,故採用假名)。


 


 


我曾經寫一篇在台客還沒有名字以前的文章,今天我把這故事再說清楚一點。


他們兩個都是我的好朋友,阿茂從大一就喜歡小美,而她卻一直把他當好友,


也礙於小美那時有個台客男友,阿茂也一直不敢表明心意。而這時候多事的老林,


覺得他們很速配,而且小美的台客男友實在很不ok,除了喜歡上演八點檔的爭吵


劇情,又常在路燈下鬱悶的抽煙,像鬼魂一樣用沙啞的聲音叫住我:小美在那裡?什麼時


候回來?那種有點控制狂的感覺令我毛骨悚然。所以老林就不時地對小美洗腦,說阿茂不錯


之類的,但小美當時不為所動,我好幾次都想說出阿茂喜歡你,但怕被台客男友暗殺。


 


 


 


 


到了大四兩個人感情還是很好,剛好小美和台客男友的感情漸淡,她也開始發現自己好像愛


上阿茂了,兩人之間曖昧已經一觸即發,這時我快馬加鞭,勸小美勇敢去追求自己的


真愛,她也向台客男友提出分手,但此時阿茂卻沒有要求和小美在一起,令人猜不透他的


心意。而阿茂也因為要準備去當兵而回到老家台南,獨留小美一人在台北暗自神傷。


這時候愛的小天使老林背上長出了翅膀,抓著小美坐上開往台南的自強號(請稱它為


求愛之旅)我邊跑邊說:走吧!我們去問個清楚。因為沒有訂位所以只好站到台南,


一路小美跟我說她很緊張,我說:不要害怕,有我在。到現在還依稀記得我們坐在車廂中間


的階梯上,聽著火車喀達喀達地前進著。


 


 


 


到了台南之後,我本來不想當菲利浦,打算把她帶到他身邊之後回高雄,但小美硬是不


讓我走,於是我這個大電燈泡就這樣很閃亮的一路夾在兩人中間,三個人還照了一張很不


協調的大頭貼以示紀念。雖然最後小美和阿茂的愛情故事還是沒有開花結果,也許阿茂


已經不如當年那樣喜歡她,不過小美應該不會後悔我拉她做了這樣瘋狂事,起碼我們


的青春已經留下一個難忘的印記,也慶幸我沒被台客男友發現是始作俑者,不然我現在


沒辦法活著跟你們說話了!希望看了我的文章之後,能夠讓你們有一點追求真愛的勇氣!!


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給愛的小天使老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