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腸病毒引發的紅眼症大流行,讓我想起小時候那些過氣的傳染病們。


當然不能說懷念他們,那些蟯蟲、砂眼、日本腦炎之類的(在吃早餐的人對不起啦!)


,大家為了他們受了多少苦阿!有的沒的永遠都檢查不完,那時也沒想過尊嚴之


類的問題,忘記帶還會被老師打勒,當然乖乖親手奉上!我記得一二年級時那時候


還沒有蟯蟲貼片,還得交自己的產物給老師,不過媽媽更可憐,還得替我們收拾殘局,


現在想想還真偉大!而且得到蟯蟲的同學還要被老師唱名去領藥,真是殘無人道阿


!從座位到講臺的漫長路途應該就像天堂路一樣腿軟吧!


 


 


砂眼那時也弄得人心惶惶,傳說中只要注視著得病同學的眼睛就會被傳染,害得那些


人一度被排擠,謠言真可怕!檢查砂眼的過程也很嚇人,好像眼皮被活活掀開一樣。


還有排隊輪流打疫苗,我那時太胖,冬天的袖子又是卡其布很難拉,但我硬是把它給


拉到手臂上,不然就要像楊貴妃一樣露肩膀多糗阿!小學生也是有羞恥心的!我永遠忘


不了那天有很多楊貴妃都哭得梨花帶淚奔回教室,不過打完針那一剎那有種得到勳章


的驕傲,當你扶著手臂,堅忍著淚水走過大排長龍的路隊,就像負傷之後光榮退役的


感覺,大家看你的眼光是盡是好奇和欽佩,你還可以把這段經驗加油添醋嚇嚇


那些還沒注射的同學。


 


 


 


小學也就算了,國中那時安非他命很猖獗,大家就像犯人一樣很羞辱的驗尿。還有另


一種是糖尿病檢測(真的是嗎?我強烈懷疑),無論是班上多有頭有臉的人物都逃不過這個命運


,尤其是看到自己暗戀的對象捧著尿液是多麼令人心碎的事阿!也有些死命不從的人想用茉莉


蜜茶混過去,結果出來當然是得糖尿病啦!


 


 


 


想起那段沒尊嚴的日子就覺得心酸又好笑!現在小朋友應該比較有人權了吧?不過我們那時


雖然阿里不達傳染病比較多,但都很健康的成長歐,心理方面因為受了很多沒人道的對待所以也


比較堅強!!傳染病不可怕,失去尊嚴比較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