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麻煩了!是周董帶領的最新流行語,也是老林常掛在嘴邊的話,還是林家的家訓~~


除非萬不得已不要麻煩人家,這句話我們銘記在心也徹底實行,我們不把別人當


司機,不輕易收禮物,不把別人呼來喚去,就像包青天一樣公正廉明。


可是,我們卻活得比任何人都辛苦?不管到那裡都要靠自己的雙腳,多重的東西都自己提,


而且總是當那個被麻煩的人,真正有求於人時卻往往開不了口,阿母阿,你教我不要


麻煩別人,卻忘了教我如何拜託別人?那些常把"那就麻煩你囉"當口頭禪的人,過得


多輕鬆自在阿!只要出一張嘴,食衣住行育樂都有人打點,無論是半夜幾點不管是南港


淡水也有人服務到家,比全國電子還感心,對於這種免費宅配快遞我不懂如何使用,


也擔心自己拿捏不好,惹上一身麻煩。不過有些人並不是很想幫忙,只是不知道怎麼拒絕!


你們別欺負我們這些心太軟的人阿!我們也是很忙的!


 


 


工作也是,剛開始老林的不愛麻煩別人,在這裡變成一件累死自己的行為,最後弄得吃力


又不討好,所以我後來學乖了,只要來一個招牌笑容說聲那就麻煩你囉!肩頭上的擔子


就輕了些,雖然還是不太相信別人會把事情做好,但這是我跨出的第一小步阿!


 


 


 


這些年來陸陸續續發生很多需要麻煩別人的事,再怎麼不願意也得接受人家的幫助,這種


感覺很奇妙,有些不好意思但又覺得很溫暖,原來適時的麻煩別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希望


我不要因此上癮才好!今後也要繼續麻煩你們了,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