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魚乾女未免太性感了吧~~螢之光也翻成小螢的青春


 


 


 


這是一部關於魚乾女(干物女)如何脫離她最愛的邋遢生活重新擁抱愛情的故事。當然近年


很火紅的干物女這名詞,老林不厭其煩地再解釋一遍:


干物女,奇摩知識如是說:


 通常是指2字頭[20歲~29歲通稱20]


    放棄戀愛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女性(有點像香菇、干貝等干物過著乾巴巴


    沒有愛情滋潤的生活。)


 


■座右銘


    與其談戀愛不如在家裡睡覺


 


■你是所謂的[干物女]嗎


‧如果是簡單的餐點就直接站在廚房吃完


‧最近會令你臉紅心跳的事情只有在爬樓梯的時候


‧有忘記的東西時,就穿著鞋子踮著腳尖進屋拿。


‧放假日就不化妝&不穿胸罩


‧一恍神就半年多沒上美容院(理髮院)


‧只有夏天才會除毛(腋毛,腳毛等)


‧一個人去居酒屋


(三個以上的話要注意,五個以上的話就是干物女啦!)


 


 


 


由於這部戲翻成魚乾女我想這樣也比較好懂,好,每日一辭講解完畢,


相信看過以上介紹不少女性包括老林應該開始冒冷汗,原來不知不覺就已經被冠上這個


名詞了,老林雖然無法否認,但覺得我們是介於賢妻良母和女強人中間的模糊地帶,


不想有偉大成就,也不願意洗手作羹湯,只想~~作自己!劇中女主角雨宮螢(綾瀨遙飾),


平常在公司是一個打扮得體,舉止優雅得的OL,但一回到自己的宿舍就立刻換上運動服,


上面還有醬油咖哩的污漬和長期爬行在地上磨破的洞,一邊打開冰箱大口喝下啤酒,


橫躺在長廊上蓋上報紙打瞌睡。相信她做的事你我都不陌生,只是不知道拍起來會


如此驚悚,不過老林覺得穿運動服算很客氣,我常穿上國中時代的舊衣和花花褲,


簡直像搞笑團體的成員,頭髮綁沖天炮也還算可愛,我的髮圈會箍到最緊不留一點髮絲,


露出我那媲美清朝人的閃亮額頭,而且後面的頭髮呈現放射狀亂翹,然後撥開滿床的


雜誌和漫畫,呈大字型躺下去!就像女主角小螢說的,這是她一天中最喜歡的時光,


算是犒賞自己辛苦在外打拼的禮物~~~通常我越累給自己的禮物就越大~~體重更重,


房間的混亂指數也更高。


 


 


 



 


美女就算魚乾也很可愛


 


 


 


不過日劇就是日劇,像她這樣每晚閒閒躺在家,也有兩位帥哥藤木直人和加藤和樹


跑來搶她,不過遠離戀愛太久的她,該如何處理這棘手的問題,找到自己的真愛呢?


這應該是綾瀨遙演過最討喜的一個角色,不再是絕症女(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心機女(白夜行)


,千金大小姐(唯一的愛),而是一個很生活化,個性很可愛的魚乾女。男主角藤木直人就


不用說了,如果要跟他同居我每天都會穿晚禮服!


 


 


 



陰錯陽差必需當室友的兩人,每晚互訴心事讓愛苗漸長,不過藤木直人你穿的也


好不到那裡去,是剛泡完溫泉嗎?


 


 


劇中提到螢火蟲必需要有清澈的河水和新鮮的空氣才能生存,就像小螢也要找


到最適合自己,最舒服的方式談戀愛,而不是痛苦的迎合對方,我還蠻喜歡這個


結論,身為資深魚乾女的我,對愛情很隨緣,尤其年紀越大越覺得戀愛不必太用力,


讓彼此都喘不過氣來,也不用急於改變對方,連缺點一起喜歡才是真愛。還有別把宅男


和魚乾女混為一談,起碼我們在外面還很盡責的不嚇到人!總之這是一部好看又好笑


的戲,無論妳魚不魚乾都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