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媽生命中三個堅定不移的信仰,第一是家庭,第二是拜拜,第三就是.....全聯福利中心。


 


她對全聯的愛戀不輸給小少女迷飛輪海,以前還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因為最便宜阿,


但現在家x福大x發如此橫行的年代,是不是最便宜還有待商確(雖然那些爆笑的廣告


讓我們不得不相信),老林生性浪費不愛比價,領錢也總是被扣七塊,所以不太了解


便宜界裡到底鹿死誰手,但全聯就像古老的柑仔店散發純樸的庶民力量,


畢竟有全台數百萬母親死忠的加持可是很難被擊倒的。


 


 


小時候覺得去全聯是一件很高檔的事情,那時還叫軍公教福利中心,進去買


要出示軍公教證件,這對小孩子來說是莫大的虛榮,雖然裡面總是夾雜著


人們的汗味、罐頭味、一些不知名的乾貨像魷魚絲之類的,而且裡面的


小姐臉都很臭,但媽媽好像不care這些,一到那裡就殺紅了眼,很像參加綜藝節目


的搬搬樂單元,我們科學麵甚至會買一箱分著吃,我不記得她是如何把我跟那些戰利品


運到她的腳踏車上,但是俗話說為母則強,那股母親的魄力令我永身難忘 ,數年後看到


姐姐用摩拖車前後夾著兩個小鬼(前面那個已經巨大到會擋住視線),我又重見那份母愛的光芒。


 


 


後來那間全聯居然整個搬遷到B1(很怕被找到嗎?),這年代要不是百貨公司


超市有誰想要走到B1去買東西,不過全聯就是有這種傲人的自信,我想就算外面


沒有任何招牌,還是有鼻子很靈敏的家庭主婦會嗅出它的正確位置。


所以我們姐妹最怕聽到媽媽說「你到全聯去幫我買個....」,畢竟要從沒有手扶梯


的B1扛東西上來是一件苦差事,更何況那些訂單都是很驚人的(我們住在荒山野嶺嗎?)


搬回家之後還得對發票看有沒有買錯 (以前的發票都不打中文,對到眼睛都花了)


 


當然媽媽也試過接受我們的意見,跟家x福交往看看,但後來她的心得是:看的我眼花撩亂,


只是要買個醬油找好久。她還是認定全聯的範圍不會太大,對每個物品的擺放都很熟悉,


有一種很踏實的安心感,所以她不會輕易拋棄這個老情人的。


 


 


今年搬來桃園以後,全聯離我家有點距離,但我媽還是不辭辛苦地坐公車


去探訪它,便不便宜已經不是重點,那是一種信仰,一種忠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