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位長像甜美的香港女生~~薛凱琪,很有勇氣的來台灣發展,


但是自從90年代結束之後,台灣不再是港星的天下,就算在香港天后級


的容祖兒楊千嬅,也很難在這裡闖出一番成就,不過她有一個不得了


的朋友~~方大同與她合唱,讓人忍不住想多聽一回兒,這首改編自


南方之星~~真夏的果實(國語版為你在他鄉)的「復刻回憶」,方大同不想搶戲


,低調地唱的很小聲,反而是薛凱琪的key定的太高,讓我想起古早時代在ktv


唱你在他鄉時,低不下去就用這種key唱,有音樂磁場的feel


不過為了方大同還是值得一聽啦~~


 


                                                    復刻回憶




曲: 桑田佳佑 改編詞: 易家揚


你還好嗎 好久不見 又來這裡 這個老店

後來的你 喜歡了誰 我們 聊聊天




現在的你 一樣美麗 至於愛情 是個回憶


她不愛我 他離開你 愛會來 就會去




在不同的城市努力 偶然也會想想你  


這樣的我 那樣的你 要很久才相聚

我們都沒說那遙遠的曾經 我們也沒提那故事的原因


 

青春的復刻回憶像一片雲 沒法子抓在手裡


我們的眼淚在複習著過去 我們的微笑是彼此的勇氣

復刻的回憶是封掛號信後 多遠都可以找到你

窗外的樹 愛哭的風 煩惱的我


 



聰明的你 愛是什麼 什麼人懂 所以 別難過


心還痛嗎 請忘了吧 所謂幸福 是個童話


後來的我 一切隨意 所以 沒關係


 


後的悶熱的窗外的一場大雨


讓我們看見了以前的自己


把時光倒轉回到那一季 那年的夢 他鄉的你


 



其實在方大同的第一張專輯他們就合唱過「四人遊」,



這首歌的詞很有意思,是林夕作的,他的詞乍看有些怪異但細細品味還挺有趣的,



畢竟他是香港人用詞可能比較港式一點,一對分手的情侶各自有了伴之後,



還是覺得舊愛最美,甚至相約和現在的伴四人一起去歐洲如果真的有男生敢提議



應該會被現任女友殺了吧



 


               這首歌老林強力推薦,好有味道的詞曲~~



 



                                          四人遊



 


 



作曲 : 方大同
 
填詞 : 林夕 


你的長髮為何不留 你幹麼會學懂喝酒

你那個男朋友 酒量也算一流 聊個一整夜只怕不夠

你為甚麼跟他鬧酒 你莫非要借酒澆愁

你那個女朋友 到底還有沒有 搞不好我們四個人 去旅遊

原來一回頭 原來才顯出你溫柔 我當時愛得不夠

原來只能夠做朋友 從前快樂沒變哀愁

原來在那關頭 全因捨得分手 你說是否荒謬 我們比從前看起來更熟


改天你母親搞賀壽 我帶女友出來走走 你就知我理由 不外乎太羞

如果要一起去旅遊 去歐洲



那天澎一聲關門 就走 很想問 你有沒有眼淚 想流

你以為 你的魅力大得足夠 少有 我們像在迎新懷舊

原來一回頭 原來才顯出你溫柔 我當時愛得不夠

原來只能夠做朋友 從前快樂沒變哀愁

原來在那關頭 全因捨得分手

還去不去歐洲 四個人不許酸溜溜



香港來的歌手,老林還想推薦王菀之,下一篇再聊聊這個好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