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天亮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演唱郭靜



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


有些積雪會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達的天堂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


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第一次聽到郭靜的新歌「下一個天亮」,有種似曾相識的感動,


再配上那饒富意境的詞,就知道背後操刀的一定不是簡單人物,


依照慣例要去查查是何方神聖,呵,沒錯,又是陳小霞!


通常我們聽歌要配上詞才能夠進入狀況,但陳小霞的曲,


用聽的就知道在唱什麼(除非歌手口齒不清),她作的歌或許


不是主打,但一定是專輯裡最扣人心弦的。


 


 


除了和兩位寫詞的姚大師~~姚若龍、姚謙合作以外,和林


夕也打造出無數的好歌。當初老林就是聽到王菲的「約定」、


「曖昧」、「撲火」而觸電, 其中約定和曖昧分別被周蕙和


侯湘婷翻唱過,也讓周蕙一炮而紅,但唯有聽過原曲的人才知道那種悸動


~~套句星光大道評審常說的話:「眼眶含著淚卻沒有掉下來」


舉陳小霞作的六首歌為例,聽完真的會淚光閃閃。


 


 


 



王菲   約定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還記得當天旅館的門牌 還留住笑著離開的神態
當天整個城市 那樣輕快 沿路一起走半哩長街
還記得街燈照出一臉黃 還燃亮那份微溫的便當
剪影的你輪廓 太好看 凝住眼淚才敢細看


忘掉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就算會與你分離 淒絕的戲 要決心忘記 我便記不起
明日天地 只恐怕認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還記得當天結他的和弦 還明白每段旋律的伏線
當天街角流過你聲線 沿路旅程如歌褪變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范瑋琪讓我們自由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你不愛我了 我想我懂了
無奈的沉默何時解脫
不知道是對是錯 明明很愛你又不快樂
算了吧就放開手讓你自由 也讓我自由


兩個人在一起 是那麼靠近
擁抱著 卻隔著最遠的距離
你還在我心裡 怎麼可以 我卻成為你的過去
兩個人在一起 解不開問題
走下去 卻看見寂寞的表情
是你太愛自己 我的眼睛 全都是 都是你 背影...



兩個人在一起 解不開問題
走下去 看見寂寞的表情
是你太愛自己 我的眼睛 全都是 都是你 背影...


你不愛我了 我想我懂了
無奈的沉默 何時解脫


 


 


 


 


 


 



梁詠琪    很高興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鐘興民 



重逢在細雨剛停的天橋上
你看起來似乎有許多話想講
人潮在身邊來來往往
我們靠很近卻像隔著浪


看著你濕的頭髮想幫你擦
終究只是靜靜聽你罵自己傻
你說我應該有好對象吧
我微微一笑沒有回答


很高興我的好你終於知道


很高興你懷念往日的美好
很高興心裡的結被解開了
當時分手不是因為我付出太少


很高興有緣份再一次遇到
很高興我們能像這樣聊聊
很高興眼裡的淚被忍住了
關於幸福我們還是各自去尋找


 


 


 


 


 


 


江美琪  凝望


作詞:姚謙 作曲:陳小霞 



不知為什麼 你又出現我夢中
你凝望著我 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你沉默臉孔 彷彿有話想要說
我等了好久 夢醒了


若你發現我難過 是因為你造成的


是否你敢伸出手 像我 當初勇敢伸手擁抱你過
若你只是又寂寞 懷念起從前的我
只是我沒有把握 如何 隱藏愛你的傷口


 


 


 


 


 


 


藍心湄   不怕付出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我發現我真的是再也無力 觸動一顆已經沒有我的心
所愛的人不留戀的表情 是最讓人心涼的一場雨


總相信我們的愛能走下去 有笑有淚才會動人難忘記
可惜只有我一個人相信 改變不了兩個人的分離


愛你怎麼會是個錯誤 從甜蜜一路到痛苦
原來未必越擁抱越相處 就瞭解彼此越深入
愛你怎麼會是個錯誤 從天真悲傷到清楚
感情不是夠努力夠付出 就一定留得住幸福


 


 


 


 


 


林嘉欣  我不怕


曲: 陳小霞 詞: 天天 編: 李欣芸 


 



有一天 到世界末日那時候


沒有燈 沒有光 沒有你在身旁


沒電話 沒有美衣裳 我不怕


 


電視上 有太多無常 一剎那


他和她 很可能分開兩個地方


有甚麼 比看你的目光更安詳


 


你最能感動我 閉上眼睛


靈光乍現一點通


你最能瞭解我 兩地相隔


能夠不用說就能懂


 


如果說選擇 重新來過


相信你還是我的幸福


就讓我堅定的聽你說 你愛我


如果說沒有了 光和熱


至少手有心的溫度


就讓我靠著你的胸口 好溫柔


靜靜度過 靜靜度過 這一刻


如果說選擇 重新來過


相信你還是我的幸福


就讓我堅定的聽你說 你愛我


如果說沒有了 光和熱


至少手有心的溫度


就讓我靠著你的胸口


 


 


陳小霞作品集(只是一小部份)


林良樂  溫柔的慈悲  


孟庭葦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鄺美雲  今晚我是你的DJ 


南方二重唱  不告而別


王菲 約定 曖昧 撲火 藍色時分  季候風  守時


莫文蔚  她不愛我  


劉若英  成全  人之初  一次幸福的機會


蘇慧倫  我們都是好人


陳奕迅 十年 好久不見  謝謝  世界


江美琪   凝望  


藍心湄  不怕付出


楊乃文  祝我幸福


李聖傑   你們要快樂  


梁靜茹   昨天   瘦瘦的  


Ruby   我不是他


楊千嬅 讓我重新愛上你


梁詠琪  有時候  很高興


范瑋琪 可不可以不勇敢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不能對情人說的話   讓我們自由  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