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奇摩新聞看到,日本近年來出現一個專有名詞:怪物家長,


意指為了自己孩子的利益,干涉學校太多,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家長們。


這些怪物家長甚至讓一所小學的白雪公主話劇,舞台上出現25個白雪公主,


因為沒有人想讓自己孩子演巫婆和小矮人!


 


 


 


其實這種家長已經全球化了,現在的父母大多受過高等教育,


再也不可能出現那種會對老師謙卑的說:孩子你儘量打!


所以現在當老師真的是一件很倒楣的事,老林這方面很有遠見,


從來就不會把老師寫進我的志願裡,當然自己本身不成材也是


主要因素,或許是遇到的好老師沒有多到讓我立志跟隨,


看到老師夾在家長與學生之間求生存,就深深的同情他們,


雖然教師節還沒到,真的很想跟老師們說一聲您真偉大!!


寒暑假你們儘管放我不會嫉妒的!


 


 


說到怪物家長,我想到國小時候班上一位令人不寒而慄的媽媽,


她倒不是對老師兇(還是說我沒看到),是對班上同學發飆,


那一天下午的事讓我永生難忘!


 


 


話說這位男同學,姑且稱他為A君,平日就耳聞他有一個


很兇的媽媽,大家更是繪聲繪影地說他平常都被吊起來打,


A君不知道是不是受虐太久,整個人畏畏縮縮的,人緣不是很好。


那天下午,大概是吃完午餐,遠處就聽到一個急促的腳步聲,


咚咚咚走到教室的最後頭(A君向來是班上數一數二高的),


怪物媽媽長相果然兇狠,劈頭就問班上同學:「是誰借他漫畫的?」


頓時空氣凝結降成冰點,沒有人敢自首,這跟跳火山有什麼兩樣。


「誰?到底是誰?」,她殺氣十足的喊著,我覺得她快噴火了。


然後怪物媽媽說了一句老林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話:


 


誰再借他漫畫我就燒掉他頭髮.....


誰再借他漫畫我就燒掉他頭髮.....


誰再借他漫畫我就燒掉他頭髮.....


 


對於我們這些五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彷佛剛剛親臨現場的是傑森殺人魔。


我記得她走掉之後,是我們班有史以來最安靜的五分鐘,而且覺得頭髮有些發燙。


 


 


所以小朋友不要隨便借同學漫畫,小心遇到噴火龍歐!


家長也不要為孩子決定太多,讓他們學習獨立思考!


她不想當公主,他想當小矮人;她想演巫婆,諧星是她的志願。


畢竟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你看他們多可愛阿!!你捨得浪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