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跟好姐妹一起去看慾望城市電影版,


當然對我這種死忠影迷來說,好不好看是其次,


就像參加一場老友的聚會,感情沒有減少只有脂肪增加了。


 


 


影片一開頭紐約街頭隨處可見光鮮打扮的年輕女孩,


四人一組昂首闊步走著,凱莉看她們一眼有種「跟我當年一樣」的稀噓。


又一名面試凱莉助理的女孩,被問及為何來紐約?


To  fall in love!!


是的!這就是這部戲的精神,在曼哈頓叢林裡追尋著真愛的傳說。


 


 


電影裡的慾女們比影集穿的更華麗氣派但言行卻保守一半,


十年的光陰過去,當初夜夜笙歌的都會型女已變成四十出頭的熟


女(莎曼珊還五十了),一幕凱莉素顏洗臉的畫面,歲月的痕跡完全隱藏不住


,但我喜歡這部戲很自然的接受變老這件事(除了夏綠蒂還駐顏有術),


大家都各自經歷了婚姻愛情中的障礙,但聽到80年代的音樂還是會跳著過時的舞,


周日的早餐會報還是照開,只是多了夏綠蒂領養的中國小女孩,


所以有關sex的話題都要用上色來替代。


 


 




 


幸好,改變的只是容貌,


凱莉還是一樣被大人物耍的團團轉,莎曼珊還是熬不過色戒,


米蘭達還是一樣有原則,夏綠蒂還是一樣愛尖叫。


連友情也是歷久一樣濃,凱莉和米蘭達都因為情場失意,


各自單獨過著跨年夜,通電話才知道彼此都是一個人。

「需要我過去找妳嗎?」凱莉問

「不要啦我家這麼遠」米蘭達說

「我可以坐計程車阿?」

「跨年夜妳叫不到的啦!」

兩人互道新年快樂之後掛掉電話,

下一秒鐘凱莉就決定在大雪紛飛 的夜裡坐地鐵去找米蘭達。

此時響起一首英文老歌,

後來我查知識才知道是一首跨年夜常放的驪歌

叫作「友誼地久天長」AULD LANG SYNE


 



 


 


 




老朋友怎能忘記掉,不時刻記心中,

老朋友怎能忘記掉,過去的好時光。



我們曾漫步小山岡,那野菊分外香。

但如今我們去流浪,再也沒有那好時光。



我們曾蕩槳小河上,從日出到斜陽。

但海浪將我們分隔開, 再也沒有那好時光。



親愛的快來乾一杯,為過去的好時光。


來為那友誼乾一杯,為過去的好時光。


 


多催淚阿,現場的姐姐妹妹(包括心思細膩的男同志們),


都忍不住鼻頭一酸。


 


 


還有米蘭達和史蒂夫在布魯克林橋上相擁,


播放著這首動人的情歌



 




Al Green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這兩首歌這幾天我一直反覆聽著






 


凱莉被大人物傷透了心,她哀怨的說:


我什麼時候會再笑呢?


姐妹回答她:等妳遇到真正很好笑的事時妳就會笑了。


是阿!不需要刻意打起精神,悲傷會自己慢慢淡去的。


 


莎曼珊在50歲生日之前,向情人說了這句經典台詞:


我愛你,但我更愛自己!


希望我們吹下50歲的生日蠟燭,還能這樣自信的笑著。


 


這兩段我很喜歡的台詞與大家共勉之。


 


下次就等六人行拍電影囉,珍妮佛妳就點頭說好嗎,反正就算不演六人行妳


也很難轉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