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關難過。星光三黎礎寧在日前結束自己生命。


我看到新聞裡黎爸那落寞的神情,還要打起精神接受訪問,


想起每次比賽必到場的他,看起來有點嚴肅但非常關愛女兒的他,


每次電視播出都會錄影的他,為女兒學上網聽鄉民意見的他。


如果真的有靈魂這回事,她在旁邊看到父親的身影一定會非常心痛。


 


當然,除非你真的是超級樂觀陽光的人,只要是人都可能有過那種念頭。


 


活到而立之年,老林也真的遇到跨不過去的時候。


但好險,我是個膽小又想很多的人。


 


首先想像那個情景。首先,我的姿勢一定很醜,沒辦法像白雪公主


一樣優雅地把雙手擺胸前,嘴巴可能張的很開,


眼睛可能會瞪的很嚇人,發現我那個倒楣鬼還要到廟裡收驚,


然後救護車很貴,家人在悲傷之餘還要付給他們好幾千塊,


萬一記者剛好在旁邊還得上社會版,我媽會暈倒,


我爸會跟醫生吵架,我的姐妹會泣不成聲,他們會拿手機撥給我朋友,


不小心還會叫到不熟的。如果是意外他們可以安慰自己是運氣問題,


但現在他們會自責一輩子,我家永遠會蒙上一層陰影。


想完以後我肚子突然有點餓,結果是雞排和珍奶讓我想繼續留在這世界上。


幸好我貪吃又愛哭,發洩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所以想想可樂果,想想愛你的人。如果真的沒有人愛你,那學學老林好了,


想想你最愛吃的食物(結果老闆沒有開又更傷心了),


播放你最愛的一首歌(但請你不要放如果還有明天或離別曲之類的),


轉開電視看看那些裝瘋賣傻的人有多好笑,學學他們像蟑螂一樣打不死的毅力,


想想討厭的人活的比你久讓人多不甘心,想報仇也只能等七月或找靈媒了。


 


 


我知道天氣很冷,日子也很不好過,雖然現在沒有人愛你,以後一定會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