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租國片「九降風」來看,戲中學生管樂團居然吹著我們這一家的配樂,


我心想在搞笑嗎,後來又聽到一首日本饒舌歌也是用這首配樂,


好奇心旺盛的我去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是改編自


艾爾加的第一號威風凜凜進行曲,或許熟知古典樂的人會心底取笑我一下,


但這真是我個人音樂生涯最偉大的發現


 


我們這一家片尾曲



 


 


 


 


威風凜凜進行曲(一分五十秒左右就可以聽到歡迎來我們這一家....)



 


 


 


小時候覺得古典音樂很枯燥,長大後發現許多電視電影配樂都是採自古典名曲


(尤其是日劇配樂),令我驚訝不已,也慚愧自己的孤陋寡聞,後來還去買古典樂的cd,


好聽之外也很好睡,希望我的迎頭趕上能讓這些大師原諒我。


 


我的野蠻女友讓我愛上卡農,日劇101次求婚讓我為蕭邦離別曲著迷,


後來每每聽它就想起女主角拉著大提琴,和她眼角的淚光。


陳珊妮的新歌也是改編自離別曲,還找來Hebe合唱,


根據陳珊妮的說法,這首歌是哀悼青春的流逝,所以必須找一位青春無敵


的偶像來合唱不可。



 


離別曲(陳珊妮加Hebe)



詞:陳珊妮 曲:Chopin(Etude,OP.10,NO.3)

最美的時光 聽搖滾樂 你的臉輕輕貼著我心臟

不慌不忙 青春的低頻將延續播放 越叛逆越顯感傷

你送了花 粉紅的花 我的笑聲無邪的不像話

再壞的傷 不過就是七月裡的陽光燦爛啊 夏天偷偷刺了一道吻痕在肩膀

那麼多愛 那麼多幸福 那樣的感覺
 

變成一段 流行的歌



最美的時光 跳舞音樂 震動愛人不安分的心臟

清秀長髮 年輕越搖擺越無限延長 不思議 如此閃亮


我卸了妝 粉紅的妝 曾經是害羞情侶的模樣


再壞的傷 不過就是你和我最好的照片 時間偏偏故意弄髒你我的臉龐


那麼多愛 那麼多幸福 那樣的感覺


變成一般 輕浮哼唱 蕭邦最恨 流行的歌



 




 


根據本人多年觀察加小小查了一下知識,改編自古典樂的流行樂曲有(大多是編曲)...



 



  
 S.H.E「不想長大」、韓劇MY GIRL 主題曲「Never Say Goodbye」



~~莫札特的第四十號交響曲

S.H.E  「remember 」,神話「T.O.P」~~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


SHE「波斯貓」~~~柯特爾比:<波斯市場>


蔡依林「離人節」~~蕭邦離別曲


SWEETBOX「Everything gonna be all right」、神話「All you dreams」~~巴哈G弦之歌


五月天「純真」~~快樂頌


卡農家族~伍思凱「這邊那邊」、羅志祥「好朋友」、S.H.E「幸福留言」、丸子「愛你卡農」


、SWEETBOX 「Life is cool」


楊丞琳「慶祝」Liebesgruss〈Loves Greeting〉<愛的禮讚>



這些作古的大師應該很想爬起來跟他們要版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