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二宮和也、錦戶亮、戶田惠梨香


 


最近看完日劇「流星之絆」,中島美嘉演唱的主題曲「ORION」


一直在我腦海揮之不去,成功的戲劇總會讓你對主題曲產生完美連結,


難道這也是一種美麗的牽絆?


 


 


有明料理店佇立在橫濱市的街角,平日以日式洋蔥蓋飯聞名,


饕客絡繹不絕。一個獅子座流星雨降臨的夜晚,因為父母不允許


而偷溜出家門看流星的有明家三兄妹,回家後卻看到爸媽慘遭殺害。


二哥在現場看到疑似兇手的人,他的容貌畫像被三兄妹謹記心中,


,暗自立誓長大後要找出兇手,並殺了他。


事後三人被送往孤兒院,因為這個牽絆使他們相濡以沫,無法分離。


長久以來受到兩哥哥保護的妹妹,長大後居然愛上殺人犯的兒子?


殺人犯的動機是什麼?為了竊取有明家的料理食譜而萌生殺機?還是兇手另有其人?


 


 


 



 


 


「流星之絆」是最近很火紅的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的作品,


其他創作如「白夜行」、「神探伽俐略」、「手紙」、「嫌疑犯X的獻身」


也分別被拍成日劇和電影。不過這部戲是惡搞聞名的宮藤官九郎改編的,


所以少了沉重,多了搞笑跟溫馨,明明上一秒鐘還掛著淚水,


下一秒就會被無厘頭的劇情逗笑。有次妹妹因為太天真被詐騙,


大哥就自編自導騙回去。後來他們就自稱有明三劍客,專門向這種惡人行騙。


所以每集都會出現的「有明小劇場」是讓我發笑的重點,


他們不停變裝,珠寶商人、蘿莉塔公主、御宅族、甚至刑警,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跟劇情有啥關係,但我想這是編劇的巧思,


不想讓身為被害者的三人一直以可憐的形象生活吧,


不知道原著有這些搞笑片段嗎?我想是沒有吧。


 


 



 


 


比較多愁善感的大哥常露出哀怨的表情,被弟妹戲稱為可憐村村長,


畢竟看到案發現場的只有他一人,那種震憾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當晚他背上的妹妹睡著了,而弟弟則被他阻擋在門外,


從這片段看出他是多麼保護弟妹的大哥,一直到長大都是,


他還因為作了很多件有明三劍客的T恤而被弟妹罵到臭頭,


畢竟誰要穿阿!但他還很委曲的說,因為沒有朋友所以太寂寞了,真是太可愛了!


看完全劇除了被兄妹之情感動,也好想...來盤吃了會落淚的洋蔥蓋飯呀!


 


 


宮藤官九郎編劇作品:


池袋西口公園、木更津貓眼、曼哈頓愛情故事、我的老婆是男人、虎與龍、


未來老師,這些戲全部都怪怪的,笑點也很天馬行空,但十分合我的胃口。


 


 


 


 





 


 


 


主題曲中島美嘉(本劇也有客串)   ORION獵戶座,MV女主角正是妹妹戶田惠梨香



 


我總是在哭泣
因為你告訴我
不讓人看見你的軟弱
並不代表你很堅強
I believe



在寒冷的回家路上
只有星星陪伴著我



就連剛剛深信不疑
你淡淡的體溫
似乎都快要遺忘



直到現在才第一次意識到
喜歡上一個人的心情



我總是在哭泣
連結你我 冬天的星座
我尋找了好久
永遠不會消失
I believe



真實感受著你的手心的溫度
永永遠遠 都不要放開



好幾次想要告訴你的話
反反覆覆卻無法吐出口



為了單純的事而微笑著
讓我溫柔的包圍著你吧



細數著流星
是你讓我明瞭
與你相遇的奇跡
是我生存的意義
I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