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綺貞最近主打一首「下個星期去英國」,


這是一首描寫友情的歌,


但不像是夏天秋天那種厚實溫暖,而是有種無可名狀的感傷,


綺貞在演唱會唱這首歌時說了一段感性的話:


「我相信應該大家都跟我一樣,就是在學校會有很好的朋友,


一起編織未來的夢,可是可能很多年以後,有一天你發現,


也許是他帶著他的夢想越走越遠,也許是你帶著他的夢想然後不敢走到他面前,


當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改變了,我想也許這就是成長的感覺吧...」


 


說的真好,尤其這年紀特別感同身受,


生命中有太多無法預料變化,她走進了家庭,而妳在人生道路上一個人跌跌撞撞,


或者是她遠走他鄉,要見一次面都不容易,好久不見的朋友,要聊什麼好呢,


大家都各自擔心著。也許是妳變了,她變了,彼此的夢想和目標已經不同,是時間改變了一切。


 


 



 


我想起彭浩翔導演的「破事兒」,其中一個小故事「大頭阿慧」,


阿嬌飾演的大頭阿慧,是一個沒主見的女孩子,事事都要問自己的好友


阿琪(鄧麗欣飾),阿琪覺得她很煩,有時就亂給意見,意外促成大頭阿慧


和小混混男友的戀情。又一次阿慧意外懷孕需要錢拿孩子,阿琪因為要存錢


和男友去日本玩不想借她,索性叫她休學把孩子生下來。沒想到這有點居心不良


的建議,讓大頭阿慧嫁到一個好老公,後來他們事業飛黃騰達,過得幸福美滿。


反觀阿琪自己,後來也同樣未婚懷孕,但不如阿慧幸運,被拋棄了,獨自撫養小孩。


事隔多年他們共同喜愛的歌手陳百強過世了,阿琪聽到這消息,想起命運的波折


,默默的流淚。同學會上,阿慧邀阿琪一起上台唱陳百強的歌,


並和大家介紹「這是我最好的朋友」,阿琪心底有些愧疚但感動,


無論你怎麼對她,人生中就是有這樣單純又沒心機的朋友。


(彭浩翔的「公主復仇記」、「伊莎貝拉」也很好看,改天再介紹)


 


看了這個故事,不免想起自己也有類似的經歷,我也常給朋友出餿主意,


有時候是真的帶點壞心眼,對那些被因此我左右的朋友,在這裡深深向你們致歉。


幸好,你們現在都過的很幸福。



 



 


 


下個星期去英國


詞 陳綺貞 曲 陳綺貞


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
我知道我想要,卻又不敢對你說,
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
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
我知道你想要,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
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
我知道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曾是你,我曾是你,
無話不說的朋友。


因為,我們改變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