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高大,行動遲緩的浩呆傑森,出道至今已經拍了十部作品,


如今又重拍第一集,累積成十一部。


如果傑森會說話,他一定想吶喊:不要再煩我了,讓我好好安息吧!


大戰麻花臉佛萊迪那部也算的話就十二集了


(不過聽說官方聲稱這是佛萊迪的續集,who cares),


第十集他還上外太空去了,片名叫星際公敵(jason x),看到我笑翻。


話說科學家想把傑森冰凍起來做實驗,結果四百年後人類上外太空,


傑森在太空船上甦醒並展開大屠殺(創意滿點)。


原本想在水晶湖裡好好安息的他,一直不斷被叫醒,就算到了地獄還


會遇到佛萊迪,不免對這傻大個有些同情。


 


 


 


其實他是個小可憐,小時候參加露營時被其他小孩欺負摔入水中溺斃,


而當時的管理員正在與女友翻雲覆雨而錯失搶救良機,傑森媽得知消息


之後就屠殺整個營區(這也是為什麼曠男怨女來到這鬼混都特別容易被殺)


,而愛媽媽的傑森死後仍陰魂不散邊殺人邊找媽媽(所以他算是一個mamaboy)。


前兩集他都還是用麻布袋套臉,可能那時候剛出道不知道怎麼包裝自己,


到了第三集突然耍帥戴起來冰上曲棍球面具(冰上悍將PRIDE!)


,這也讓他增添神秘感,想要一探面具後的真相,看了一下往年來的劇照,


他很喜歡穿大外套,是在水底待久了很怕冷嗎,所以讓他看起來更加笨重,


難怪老是栽進湖裡阿,真是名副其實的大塊呆。


 



 


 


比起天真無邪的傑森,會殺小孩的佛萊迪(半夜鬼上床,共八集)),


造型很失敗的麥可月光光,心慌慌(共九集),小短腿恰吉(共五集),


就顯得非常邪惡。其中我小時候最怕的就是佛萊迪,因為他會在睡夢中出現,


而且會把小孩抓走,加上被火燒過的麻花臉,和奪命剪刀手,真的讓我嚇到


不敢入睡。帽子是讓他看起來有型的重點,而且不是棒球帽是紳士帽,


殺人不忘氣質,紅黑交錯的橫格紋針織衫增添休閒味,畢竟在夢中出現


要給人一種家居舒適感。


 



 


而殺人魔麥可的NG面具讓他看起來像完成度一半的蠟像,


我覺得他摘下面具之後還是長那樣,更何況面具戴的太高,看起來很像禿頭,


殺氣頓時遞減。優點是喜歡穿連身工作服或黑色勁裝,看起來很FIT。


只是在萬聖節出現這點,就降低了曝光率,不像傑森一年最多可以出現3次,


再加上殺家人實在太缺德,不得我心。


 



凶器皆以用馬賽克處理過,老林部落格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園地,你可以想像成


麥可是拿一隻冰棒。


 


 


小短腿恰吉第一二集還蠻恐怖的,相信他沒裝電池還能說出:我是你的好朋友恰吉時,


大家無不腿軟,但他後幾集就太瞎了,我想連孩子都生了應該變不出什麼花樣了吧?


而且我想跟他說:你的孩子跟你長的一點都不像,一定是被戴綠帽了!


他的橫格紋棉T加上吊帶牛仔褲實在很沒有殺氣,不過這是招牌不能隨意更換,


因此你會發現他只好在臉上動文章,長相一集比一集兇狠,刀疤也越來越多,


面臨中年危機的他,到最後好像還蠻享受當一個鬼娃娃,無心當人了。


 



最近發現一個資深媒體人長的很像恰吉,如果你常看王牌大賤諜就會認識他


那就是...麥若愚


 


談了這麼多恐怖巨星,老林對於他們殺人不忘造型感到敬佩,算是隨時有在follow流行,


不像那個德州來的都只靠一把電鋸而忽略自我包裝,是一件很不敬業的事,


說了老半天好像我是恐怖片迷似的,其實我每集都有看只有恰吉而已,


我只是就造型方面給點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