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五天!過半納稅人還在撐


 


看到這個新聞標題我笑了,不少人還在跟政府抵抗做垂死的掙扎,


我家老爸也正在從事一個神聖的任務,去年退休的他,正戴著老花眼鏡,


按著會發出滴滴答答聲的計算機,統計他最後一次的應繳稅額。


這是他每年的大事件,將一年辛苦的哩哩扣扣加減乘除,然後再嘆氣:怎麼要繳那麼多?


其實語氣也是帶點驕傲的意味,你看老爸多會賺錢


 


爸爸在兄弟中的學歷算「很高」,以前他一回鄉下,就像義診的醫生一樣,大家排隊著拿給他算,


,所以報稅對他來說是一件極有成就感的事,從我們還在念書時,


他就試圖想解釋其中奧妙給我們聽,那對我們說是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出土的文字,


也對他肅然起敬,所以他聽到「報稅」就整個人熱血起來。


 


 


自從網路報稅興起,我們有想過要把他的工作接手過來,但看到那團堆積如山,花花綠綠的單據,


不禁到退三步,這不像我們這些低工資階級隨便按一按就了事,資深報稅人的戰績果然驚人,


更何況我覺得他自己計算時有一種樂在其中的fu,就不想搶了,只幫忙驗算就好。


「明年就要送給你們報囉!父母也只有這時候大家才搶著要。」他和媽這樣笑著說。


那有什麼問題?選我!選我!我們在心中吶喊著。


 


點播時間:


納稅民眾點給國稅局,林宥嘉「慢一點」



 


慢一點



詞:施人誠
曲:宋念宇

花如果一夜之間 開成花園
麥如果兩天釀成 十二年
是很方便 但我們 又不是 沒時間
要這麼方便 人幹嘛 要活這 幾十年

別急著抵達終點 過程才是關鍵
是那些瑣碎細節 才最值得紀念

就讓我們慢一點 光陰已經似箭 多危險
就請明天慢一點 每天度日如年 多新鮮

夢如果上網下載 就能實現
愛如果按下按鍵 就永遠
是很方便 但這樣 會不會 太可憐
要這麼隨便 把人生 弄得像 一碗泡麵

別急著跳到結尾 錯過美好迂迴
沒無關痛癢情節 結局就不珍貴

就讓我們慢一點 光陰已經似箭 多危險
就請明天慢一點 每天度日如年 多新鮮

慢一點 慢一點 留時間 給時間 慢一點 慢一點 叫明天 等幾天
慢一點 慢一點 陪時間 盪鞦韆 慢一點 慢一點 約從前 明天見

 


 


國稅局苦情加班員工點給民眾,郭采潔「快一點」



 



快一點



作詞:范逸敏
作曲:陳偉

歐賣尬歐賣尬 你還在那裡幹麻
就安啦 就算偶爾裝酷也無傷大雅
Hey u hey u 就趕快跟上我的品味我的想法

Stand up stand up 我們就少你一個 快來吧 變身組合金剛
衝吧 衝吧 世界很大 不需要的就別假裝
快一點快一點吧 愛的爆發力量很殺
沒什麼緊張 趕快牽我的手 別再理他 笨蛋她沒有眼光

快一點 快一點(1234)
快一點 快一點 戀愛就是要冒險
用力去感覺 精彩花火很快就不見
快一點 快一點(5678)
快一點 快一點 現在就跟我約會
你別想拒絕 甩掉那些曖昧 然後只愛我

歐賣尬歐賣尬 沒時間在耍悶啦
雖然說 偶爾彆扭裝傻也是種解壓
Hey u hey u 就趕快跟上你的直覺你的想法

Stand up stand up 我們都一樣害怕 正常啦 生活那麼複雜
衝吧衝吧 世界很大 沒有藉口還在瞎晃

快一點快一點吧 寶貝你就別再ㄍㄧㄥ啦
沒那麼誇張 喜歡就跟我說 別想太多 我們就一起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