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光是看片名我是不會停下來看的,愛狗人生,可..我對狗沒有興趣阿(好大膽的告白,


簡直就像羅馬教廷挑戰一樣),不過今天我想試著了解愛狗人的心情,所以我在HBO停下來看。


女主角佩姬是一個約莫四十的單身女郎,她每天重複枯燥的秘書工作,最期待回家那隻叫鉛筆的


愛犬等著她,他們一起生活,一起睡覺,一起度過生命中每個失落與歡樂。


平常她偶爾到已婚的哥哥家吃飯,但大嫂對有潔癖,不讓小孩接觸過敏原,


連她送的玩偶都有點嫌棄,更何況是小狗。所以她在這個家裡也顯得格格不入。


可有一天,鉛筆被發現倒臥在鄰居家院子奄奄一息,送醫不治。


傷心欲絕的她,試著向愛情尋求溫暖。


 



她和隔壁鄰居約過會,但對方是愛好打獵的殺戮份子,她無法接受,


無意間認識同樣愛狗的動物保護協會工作者,和他一起吃素,但對方是獨身主義者,


不願意接受她的感情。親愛與愛情都得不到慰藉的她,逐漸走向偏執的境界,


對於人類虐待動物的行徑越來越不能忍受,甚至到流浪狗收養了當天要被安樂死的15隻狗,


她說:「我覺得我擁有好多愛」....但這些愛終於超出她可以負荷的範圍,差點讓她崩潰失控。


這是一個有點悲傷的故事,但拍的很有感覺,每個人都需要愛的對象阿。


導演你成功了呢,讓不了解狗的人也看完整部片,並且覺得感動。


我們在評斷自己不能認同的事物前,先應該試著了解一下。


起碼我能體會那些把家裡當成流浪動物收容所而髒亂不堪的人,除了被世人冷眼看待之外,


背後那份對生命的尊重。另一方面來說,不愛狗,不愛小孩的人通常就被認為比較沒有愛心,


但也有些愛狗愛小孩之外誰都不愛的人,又怎麼評論?所以真的不能光靠表面的喜好,


就決定一個人的價值阿。


 


 


我認同片尾所說的,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最普遍的是父母對子女、情人和朋友的愛,


而她終於知道自己對動物也是種無法取代,不需要別人認同的愛,


那對自己來說是生命的核心意義,畢竟愛的方式,有超過一百種的可能性阿。


我似乎有點了解愛狗的心情了,但要和狗狗們變成好友可能要再花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