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念高中的女兒放學回家,非常急迫地跟你說:


「爸,我愛上了一個吃素的吸血鬼,但現在吃葷那派的吸血鬼要追殺我了,


我必須馬上離開這裡請你諒解。」


身為單親爸爸的你以為只是有點不了解女兒,但沒想到她已經開始說著外星語。


所以女兒為了不讓爸爸受到驚嚇,只好隱瞞真相,


編些「我不想跟你住一起了 、討厭你」...之類的謊言,就甩門而去。


這對爸爸是多大的打擊阿!我想他寧願你是真的愛上吸血鬼。


 


 



 


這部風靡全球青少女的吸血鬼電影,劇情不是發生在夜黑風高,蝙蝠滿天飛的中古城堡裡,


而是在高中校園!他們長相帥氣美麗(我想這是劇本設定,但好像經費不足請來的有點歪掉),


有貴族般的穿著品味,舉止優雅,喜歡打棒球(不用戴手套,直接飛起來接),


居住在明亮有落地窗的歐式建築裡,更重要的是他們不吸人血,只喝動物的血, 以吸血鬼來說


素食主義者。為了招待身為人類的女主角還會下廚作菜,這好像吃素的人家卻為你煎牛排


,實在揪感心,所以女主角當然無法自拔的愛上男主角。


但重點來了,男主角之所以喜歡她,是因為她身上的血勾起他想吸血的慾望,


也就是她看起來非常可口的意思,這..不是無懼的愛,應該是無知的愛吧?


好像在描寫家暴婦女的血淚史,明知道自己可能會喪命,卻還是愛上他。


不過探討吸血鬼故事的合理性是一件愚蠢的事,我記得數年前看過一部「魔咒女王」


(名字很鳥我知道),裡頭的吸血鬼還是重金屬搖滾歌手呢!有許多的女粉絲排隊等著被他吸,


這夠瘋狂吧!害我一直覺得吸血鬼應該很rock才對。


 


 


 


所以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暮光之城不夠刺激緊湊,壞吸血鬼們也很虛弱,


連要追殺女主角媽媽也要去學校查地址,戀愛也談的很言情尷尬,


我懷疑編劇有抄襲瓊瑤阿姨的嫌疑,不過人家目標群眾又不是我,管那麼多幹麻?


想當年我看林子祥關之琳的「一咬兩百年」還不是感動的一蹋糊塗


說真的,好不容易當上吸血鬼,我會先把高中校園那些爛老師和惡霸都先吸一輪再說,


誰要每年都註冊入學阿?吸血鬼還有更多偉大的事業等著你去作呢。


續集還有狼人會加入奪愛的行列,他們學校入學審核資格真的很隨便阿!


 


延伸閱讀:一咬兩百年,港譯「一咬ok」,這名字倒是非常直爽,的確是咬一下不就ok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