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這兩部dvd都蠻喜歡的,真愛旅程以及馬利與我。


 



 


 


真愛旅程是凱特溫絲蕾和李奧納多主演的,故事描述一對美國中產階級夫婦,


有一雙可愛兒女並住在郊區美美房子,但心靈卻不如外在充實,一天到晚吵架的戲。


劇情看起來很平凡,卻很真實地探討婚姻本質,當兩人價值觀不同之後,光有愛能撐多久呢,


也就是兩個相愛的人,因為追求東西不一樣而漸行漸遠的故事。


大家都戲稱它為「鐵達尼號沒有沉沒版」,結婚之後的傑克與羅絲,互相指著對方鼻子叫囂,


實在是全球鐵達尼迷不願樂見的結局阿!所以傑克你還是回海底去好了!


但是兩位主角尬戲很精彩,尤其是最近得獎不斷的凱特,在戲中表現好搶眼,


雖然比當年多了幾條皺紋,但看起來非常有智慧。她的另兩部作品「為愛朗讀」


和「身為人母」(HBO播過,DVD好像沒有出)也是必看的佳作。


倒是我覺得李奧納多長的越來越像傑克尼柯遜了啦!希望他不要辜負娃娃臉的優勢,好好保持身材吧!


這部戲是「美國心玫瑰情」的導演,他好像很擅長掌控這種外表健全內在腐壞的家庭故事,


連鄰居大叔都像「美」片一樣活得很壓抑阿!


 



 


馬利與我,老林受到愛狗人生的啟發,最近對狗狗的片頗有興趣,


不過看到歐文威爾森(我都叫他歪鼻子)有退後三步,畢竟他演的戲都很白癡,


但看在網友們大力推薦的份上,我還是把他租回家了。


這部戲也是很簡單的劇情,歪鼻子和珍妮佛結婚之後,養了一隻叫馬利的狗,


這隻狗生性狂野,一天到晚闖禍,不過其實這部戲的重點是描述他們的婚姻生活,


有點像真愛旅程溫馨版,兩個人也是會吵架,但大部分還是很幸福,


只是歪鼻子為了家庭做著自己不怎麼愛的工作,被老婆罵時就會跟馬利對話,


很像陳小春唱的男人與公狗,片尾那句話很感人,


狗狗不在乎你貧窮還是富貴,脾氣好或壞,只要你對他好,就會忠心跟著你。


很意外本部戲跟一般的浪漫喜劇不同,對白幽默之外還有很深沉的意義,


就像所有養狗家庭的故事一樣,並不是強調這隻狗有多乖多優秀,


而是人狗之間那份如家人一樣的愛,講著講著怎有點鼻酸我明明沒養過狗阿


兩部戲雖然調性不同,但都在探討真實的婚姻生活,會面臨到的挫折與困境,


即將要步入禮堂的新人,與其去參加婚前輔導,不如來看看這兩部片,


比什麼27件禮服的秘密,還是結婚糾察隊都更有實質意義。但可能會因此延後婚期阿


 


珍妮佛在馬利與我裡說「:我知道婚姻要放棄一些東西,但不知道要放棄那麼多。」


這句話會讓多少已婚婦女落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