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甥韶韶是一個熱愛阿兵哥事物的小男孩,以日文來說是「阿兵哥控」,


也許是受到軍人爸爸的影響,從小就會玩軍隊模型,就算是給他一包零錢


也可以作戰起來,搶救雷恩大兵珍珠港不知看過幾百遍,電玩也偏愛戰爭射擊系列,


最好笑的是,居然有十一歲小孩會去圖書館借二次大戰的書來看。


於是他心中建構了一個小小世界,美國是正義的使者,相對的德國、日本都是大壞蛋,


有好幾次我試圖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不是二分法這麼簡單,但講到口水都乾了,


他還是聽不懂,於是我從最簡單的例子開始說起:


你知道你的PSP是日本來的嗎?你家的車也是,還有上次你笑得很開心那部電影也是德國的呦!


他先是一陣哀嚎,我真是一個邪惡的阿姨,正在摧毀他心中的完美世界。


他假裝要丟掉PSP,我說不要給我別浪費。然後他居然問我:你的小林也是從日本來的嗎?


我說是阿!他聽了很開心地說:那一起丟掉吧?果然邪惡會遺傳,我們都很了解雙方的致命傷。


不過本人可是日本控,民族意識到了好用東西我一概不管的,


但好像挺多人也因為討厭韓國人而不用韓國貨的,不過他們比賽的時候都很賤是真的,


但因為帥哥多我就姑且網開一面。


國家這東西都是人類建構的,戰爭也由此而生,如果我生在60年代肯定是個嬉皮


(阿這又是美國的東西了),不過我討厭以正義之名去干涉其他國家的事,


我家孩子再怎不乖都輪不到你來打,希望下一代的孩子都能學習到正義的真諦,


說到這又想唱WE'RE THE WORLD了,世界和平是一種妄想,


但起碼大家盡量和平共處,管好自己就好了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