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日劇大賞最佳作品「零秒出手」,由青春偶像山下智久和北川景子主演,


說真的有到最佳作品的程度嗎?只怪近期日劇都真的很虛弱,


所以這部融合古早經典愛情日劇加以混搭的作品,就這樣輕鬆勝出。


這部戲劇情像長假,主要配樂是直接用東京愛情故事,連劇中常出現的看板都是取材


自長假和戀愛世代。我覺得年紀大了真麻煩,變得龜毛難搞又不易被感動,


如果我是青春少女一定覺得這些元素都好浪漫,


難怪劇中主角的定情籃球場,都快被朝聖的影迷們踏平了,連鄰近住戶都開始抗議。


 


 



 


剛開始看到主角是一位籃球員,讓我退後三步,本人對於運動比賽的橋段


都十分沒耐心,好險這部戲的主軸是愛情,籃球戲只是輕輕帶過,


主要是描述失意的籃球員和不受青睞的小提琴家,


兩個人互相勉勵從友情昇華為愛情的過程,長假裡的木村和山口智子也是


兩個不如意的靈魂,碰撞出姐弟戀的火花,不過零秒出手比較特別的是主角身邊都有伴,


所以剛開始就刻意劃清界線,最後也抵不住的熊熊愛火,一發不可收拾,


比較殘念的是我鍾愛的伊藤英明也淪為愛不到人的男配角,真是歲月不饒人。


我覺得富士電視台有想把山下智久捧為木村接班人的野心,


整部戲的造型都很像木村(山下迷抗議說那裡像),除了粉紅螢光運動服略減帥氣之外,


都可以看出的後浪追前浪的氣勢,但是很抱歉山下不是我的菜,怎麼看就是不對勁,


倒是女主角北川景子太可愛了,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戲裡為愛勇往直前的鮮明個性讓人聯想到東京愛情故事的莉香,


連名字都叫作「莉子」,


 



 


男主角個性也有點像完治比較猶豫拖拉,但沒他那麼差勁(到現在還在氣),


這些複製經典日劇的元素讓這部戲增添許多令人心動的情節,


只是不曉得是否受到山下智久拍到一半得新流感的影響,結局虎頭蛇尾了些,


經典日劇怎可收的不完美勒,莉香在火車上痛哭,宗一郎望著夏樹遠去的背影,


即使悲劇收場都是可啦思刻的動人畫面。


所以結論是老人真的很愛挑剔,不過比起其他說著外星話跟充斥著1990年後出生主角


拍的偶像劇,算以80分過關。最後值得一提的是,B'Z演唱的主題曲,


令人一聽就耳朵就黏住了,當年他們為美麗人生演唱的主題曲也是紅遍半邊天,


所以製作人可是卯足全力想要讓日劇恢復以往的光榮時代呢。


 



 


同場加映:


那些令人懷念的看板們:長假以及戀愛世代,比較起來零秒出手的顯得有點陽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