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戲都一直以這種機車表情出現的艾絲特,本劇標語寫著要全世界的大人


都怕她,事實證明她做的很成功。


 


 


我想大部份的觀眾,都相當害怕以小孩為主角的恐怖片,無論是被撒旦附身的「天魔」、


「玉米田小孩」、「大法師」,還有我最怕的「準午前十時」,


一群會控制人心思的白頭髮小孩直瞪著你看,那一陣子只要學他們表情給我看,


就會讓我抓狂,不過這部「孤兒怨」無關靈異,主角發自內心的邪惡更讓觀眾不寒而慄。


戲外本身12歲的主角「艾絲特」全身散發一種超齡的成熟,據說導演試鏡了上百人,


其他小女孩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表演才藝,而她只是冷冷看了大家一眼就馬上獲選,


好笑的是她因為未滿十八歲,沒辦法親自看成品,所以到現在連自己表現如何都不


得而知,不過她只要觀察一下路上大人看到她就退散,應該就知道自己演技有多好了!


 


 


孤兒怨是描述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因為母親流產而蒙上陰影,


為了療傷她決定領養一個孤兒,但很不合理的是她本身已經有一男一女,


不過安吉莉娜裘莉也是這樣所以算了,


她和丈夫在孤兒院裡看到名叫艾絲特的小女孩,不同於其他孩子表現出沉穩(陰森?)的氣質,


於是就決定領養她,進而開啟了一連串的惡夢....。


這劇情讓我想到小時候看過的「推動搖籃的手」,


女主角懷孕時產檢遭到醫師騷擾,她不甘其辱告發之後讓醫師羞愧自殺,


後來生產完需要一個保母,前來應徵者居然是醫師的妻子...。


這種甜蜜家庭的入侵者,是恐怖片常出現的題材,而男主人通常都白癡又好色,


把妻子的警告當成耳邊風,而讓自己陷入險境,這時候女人的敏感和韌性反而保護了整個家庭。


本劇片尾來個驚爆點,會讓觀眾嘴巴張開那種,看過的人請不要爆雷,以免喪失別人觀賞樂趣,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邰正宵的新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qdcKyk9rZ_0


請注意他的歌名,那天在電視上看到,妹妹說是艾絲特之歌,讓我狂笑不已,


邰正宵想都沒想過可以當成主題曲,他們公司沒來問我們行銷意見真的很可惜


總之小孩還是笨一點可愛,畢竟我也是個愚笨的大人,不要隨便看穿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