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挑選寵兒,外套尋找它的模特兒」,


王菲的「香奈兒」說明它不僅僅是服飾品牌,更是時尚的代名詞。


時尚總是令人覺得高不可攀,這兩個字似乎代表著奢華、虛榮,更有人覺得膚淺、不值得鼓勵。


對於時尚我是喜歡的,我認為把自己弄的賞心悅目,並不代表沒有內涵,


但時尚不是盲從,是要和自己本身的氣質內在融合,展現出質感和品味。


時尚更是一種態度,無論是電影時尚女王香奈兒,或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


(前香奈兒設計師,打扮很像謝霆峰他爸)以及VOGUE美國總編輯安娜溫圖的自傳紀錄片,


你都會發現他們是內外兼具,深具藝術美學涵養,還有那舉手投足那神態自若,


散發出不可一世的自信。(兩部值得一看的紀錄片分別為時尚大帝、時尚惡魔的聖經)


 


 




 


我小時候很不喜歡這個品牌(不過也只知道這牌),都要拜羅璧玲小姐的加持所賜,


那金光閃閃的鍊條包,超緊身的連身裙裝,一直到今天那個行蹤成謎的香奈兒女郎,


也讓這品牌再度被貼上情婦專用品牌,


然而這部電影也並不閃躲香奈兒小姐曾經是為人情婦的事實,


但除此之外,我看到的她勇於活出自我,讓女性脫離繁複虛偽的束縛,穿上輕便自在的衣服


,在那個女生嬌柔造作的年代,她的坦率和誠實,顯得可愛多了。


 


在孤兒院長大,出身貧寒的她,一心只想出人頭地,就算是攀華附貴,


也想爭取一席之地,然而在遇到真正懂得尊重她的情人之後,


她才有自我的覺醒,進而看重自己的才華,設計出具跨時代意義的衣著。


當年的香奈兒服飾在人群中反而是過度樸素和男性化的,和今日的華麗大異其趣,


但香奈兒傳達給女性自醒的精神,是應該被記得並流傳的。


片子雖然有點沉悶,但能夠認識這位偉大的女性,讓我覺得很值得,


若能對她的設計過程多加琢磨會更好。


如果你想多多了解(或嘲笑?)時尚,推薦大家定時收看個人意見http://mbpo.blogspot.com/


的部落格,「他」的身份最近曝光了,是一個小伙子呢!(比我年輕都這麼稱呼)






那時代的女生還穿的像千層糕一樣,香奈兒小姐在人群中顯得特立獨行,閃閃發亮。


 


 


 


除了另一部香奈兒的秘密是演她後期故事外,居然還有電視版的香奈兒,劇情與電影版相去不遠,


但對於她的設計歷程有描寫深入一點,不過這個香奈兒(左)跟麥可有明星臉,


讓我邊看邊忍笑。(雖是為了紀念香奈兒一百周年,但三部也太多了吧)



 


 


香奈兒的秘密,跟本人比較像一點




可可香奈兒本人(看到本尊完全感受到那股氣勢,是這些演員望塵莫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