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部落格之後,看完電影總忍不住想寫心得報告,不過就是懶得打字,


有網友說跟噗浪比起來網誌好像編年史阿!!這話說的好貼切,


所以我又要用流行四十五轉來快速帶過了,一不小心就會沒看到字歐(最好有那麼快)


 




危機倒數


內容是在伊拉克的美國拆彈部隊故事(我決定大綱都用一行字帶過),


得到奧斯卡的片就有如黃袍加身(咦?這樣用對嗎?),片商也高興的灑花瓣,


但這類型的片不是每個人都能欣賞,它不是像一般戰爭片那樣緊湊,


不過片中拆彈過程真的讓人屏住呼吸,又要擔心敵方是不是埋伏在旁邊,


最後免不了也要來討論一下戰爭的意義(最近好多這種片),


對男主角來說,雖然拆彈是一件極危險的事,但它帶來的成就感是會上癮的,


比起在家鄉的超市茫然地站立不知道要選那一種廠牌的玉米片,


在戰場賣命讓主角覺得真實且有存在感!


 




攻其不備


這是一個富有的白人媽媽收養黑人青少年,讓他變知名橄欖球員的真實故事,


這片名取的怪怪的,如果以英文片名 the blind side來說,是一種橄欖球術語,


就是趁對方不注意時攻擊,但這跟本片要傳達的意義似乎沒啥關係,


我希望片商開一下記者會澄清一下。


珊卓布拉克以這部片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她這次演出的確不同以往,打扮很貴氣,


說話很犀利,但內心很溫暖,聽說真實的女主人就是這樣一個直接的人,


還問珊卓為何會去拍求愛女王那種不好看的片?


不過真人真事最困難的地方就是不好意思把人家醜化,


更何況當事人還去片廠探班(我幻想著她對工作人員指指點點的畫面),


所以整個故事好像莎拉公主一樣夢幻又神奇,因為女主角一家人好到太誇張,


連艾斯特都被排斥了,更何況一個黑人大個兒?而且大個兒去上大學還有配保鏢跟家教歐!


不過我想還是不要太存壞心眼,也許人世間就有這種無私奉獻的大愛吧!(建議在大愛台播放)


才剛說要打的簡短,我又開始廢話連篇了。


 




型男飛行日誌


說真的,聽到這片名和喬治克隆尼(我不是他的粉)真的不會讓人有想看的慾望,


不過因為是鴻運當頭的導演讓我期待很高,男主角的職業是專門幫沒空(或沒勇氣)的老闆fire員工,


所以他經常坐飛機到美國各地去叫人家走路,一年有兩百多天都在出差,


機場對他來說還比較像家,因此他也立志當一個飄泊的浪子,


但妹妹的婚禮讓他開始思索一些人生的意義。


這部作品不如鴻運當頭和銘謝吸煙出色,算是小品,裡面一些對白都蠻有意思的,


對於和家人疏離的看了會心有戚戚焉,我覺得這個導演是一個很有見解且思路清晰的人,


像銘謝吸煙就是描述一個煙草公司發言人,為了公司的立場,他得證明吸煙對人體並沒有想像


中那樣有害,對與錯都因為他太能言善道變得模糊不清,這部戲並不是要鼓勵吸煙,


而是要去反思社會上主流的聲音(例如反廢死刑)是不是正確的,


而且原來辯論不是要證明自己是對的,而是要反駁對方是錯的,你就是對的!這點我要學起來用。


 


等一下讓我中場休息,後面幾部請見下集,真的是寫編年史阿(喘)~~~


 



銘謝吸煙,蝙輻俠裡那個半邊臉男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