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淘氣尼古拉是法國童書改編的電影,在法國名氣響叮噹,


就跟我們(註:老人)熟知的淘氣阿丹一樣,但原諒我有戀法情結,


同樣是死小孩但法國的就是多了一份知性氣質,加上獨特法式節奏,


帶點愛蜜莉的味道,飽滿又復古的色澤就像繪本一樣繽紛,


更可愛的是劇情,小尼古拉誤以為媽媽懷了弟弟,又在課堂上聽到被父母丟棄到森林的故事,


加上有弟弟的同學對他描述失寵的可怕,於是對即將到來的寶寶,展開一場奪回父母心的大作戰!


 



 


老師問大家將來的志願是什麼?小尼古拉最愛媽媽,他沒有遠大的志願,


只希望現在一切都不要改變。小時候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父母,我們觀察父母的一言一行,


稍微有點變化都會好驚恐,即使離家出走,以為自己走的好遠,其實也只有走到巷口而已。


我小時候很喜歡躲起來,不過我們家就那麼小一個也沒什麼地方好躲,


就算被發現也看不出來你在躲,而且大部份時間林媽根本沒在找我,真的是作白工,


家裡有五個孩子的林媽真的太忙了,所以這招只適用家中子女少的家庭,


林媽常喊錯我們名字,有時都念一輪了還講不到正確答案,犯錯也不會特別偏袒誰,


總是一起打,那時很不懂事覺得被忽視,長大後才發現光是讓我們溫飽就累死了,


根本沒有餘力再管其他事情,不過以前的孩子真的比較自立自強,會想辦法自己玩,


現在孩子要是失寵一定要弄得天翻地覆才行。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要常保赤子之心,老林一直貫徹這個中心思想,所以是一個老小孩,


而且笑點有隨年齡升高而逐漸降低的趨勢,改天再寫一篇我愛的喜劇大匯串,


好喜歡看一群笨蛋很認真地計畫某件事,然後再很認真地搞砸它,


笑一笑腦細胞好像又活化起來了,我不知道怎麼收尾,就在大笑中結束吧哈哈哈哈.......


 





他的朋友想了一堆歪七扭八的怪招,想當然是越幫越忙啦!


 


 



 


 


 


 


 



這個世博西班牙館的小米寶寶,可愛中帶點驚悚,


讓我想到親愛的我把孩子放大了那個小朋友,他現在是成人了吧!


 


這個讓愛飛起來也好可愛,寶寶會飛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