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過最不韓劇的韓劇,男女主角從相識、復合、分手,再復合都以淡淡


的方式呈現,雖然雙方有貧富差距,但不是傳統父母反對,而是貧窮的男主角


被自己該死的自尊心打敗。玄彬和宋慧喬戲中是電視劇導演,情人兼同事讓他們


很容易為公事爭吵,雖然兩人脾氣都很大,但男方是個狠角色,分手毫不留情,


無論美麗的宋慧喬如何淚眼汪汪都不心軟,這情節可能會讓部分觀眾想到


自己的親身遭遇,現實中就是有這麼欠揍的男人但又令人放不開阿。


比起當男主角的情人,我寧願當他媽,他和媽媽撒嬌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戲裡另一個癡戀宋慧喬的傻大個,雖然心地善良但真的太笨,只能無奈發張好人卡給他,


不過我有朋友覺得他很單純也不錯,但我非常受不了笨的男生,會讓我火氣上升耐性全失,


為了保持形象還是離這型遠一點比較好。


 


 


 


這部戲因為沒有的傳統的夢幻情節,所以韓國觀眾也不買帳,收視十分低迷,


不知道在台灣收視如何,但我朋友紛紛棄守,我也一度中途落跑,


大部分時間都在描述拍電視劇的辛苦,還有幕後工作人員的坎坷,


我想同為傳播業的觀眾應該心有戚戚焉吧,有些情節我很喜歡,非常細膩且動人,


配上旁白文藝味十足,尤其是宿舍突襲那段阿,浪漫的勒,


不過兩個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吵架,非常寫實,真正的愛情比起電視劇是更加令人不解且曲折,


戲中有句名言,要拍好一部電視劇,就要活得像電視劇一樣,唯有感同身受,


才能傳達出真實情感,就像我接下來要介紹的「那年,雨不停國」。


 


 




 


「那年,雨不停國」,是「下一站幸福」導演陳慧翎的新作品,每周六晚上九點在公視播出,


一次播兩集,但只有六集的迷你劇集。劇情是描述在八八風災小林村(劇中化名為麗美村)


的倖存女孩,到東北投靠親人的故事。陳慧翎跟他們的世界女導周俊英一樣個子嬌小,


但內在有驚人的能量,她覺得台灣的偶像劇都拍不進觀眾的心底去,


所以想要拍部讓人從心感動的電視劇。這次她收到一個和我們真實生活很貼近的劇本,


整部戲充滿著岩井俊二的詩意風格,在風雨中失去親人,一到下雨天就要戴上耳機,


怕聽見雨聲的女孩,遇上和已故父親一樣愛吹薩克斯風,想拯救她的男孩,碰撞出微妙的火花。


我喜歡男主角把傘借給女主角後,用書包擋頭衝進雨中,這種傻氣是不是似曾相識,


果真要活得像電視劇一樣,才能拍出好的戲劇。


 


 



 


 


女主角為教育部拍的宣導短片,這...真的是教育部出品的嗎?看到我眼眶紅,


你還記得那個剛畢業的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