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google一個女演員的資料,意外查到她母親是珍‧柏金(Jane Mallory Birkin),


愛馬仕柏金包就是以她命名的,當初柏金小姐跟愛馬仕是好友,


她說想要一個可以裝嬰兒,歐不,是裝嬰兒用品的包包,


於是愛馬仕就以她為名設計了「柏金包」,沒想到變成貴婦爭相搶購的目標。


接著我又查了一下她的資料,應該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女性,又不小心發現,


原來她的歌我已經喜歡很久了,只是從來不認識她,


她曾經演唱過1999年播出的日劇「美人」(田村正和跟常盤貴子主演)的主題曲跟插曲,


當初會喜歡這部日劇有一部分原因是以法文歌當主題曲非常有味道,


還因為這樣去買了原聲帶,想當年日劇原聲帶的版權混亂,那時只要覺得喜歡就會購入,


後來才發現正版的原聲帶幾乎是沒有收錄歌曲的,大多以配樂為主,


現在我還是珍藏著它們,愛情白皮書、長假、三十拉警報、.海灘男孩..我都好愛。


 


 



常盤貴子飾演一個被家暴的女子,陰錯陽差被整形醫師田村正和遇上,


為了逃避丈夫(大澤隆夫)的追趕她決定整形成另一個人,只是她不知道,


那個人是醫師死去的妻子,很有質感且好看的日劇。


 


 


珍‧柏金1946年出生於英國倫敦,20歲演出安東尼奧尼的電影「春光乍現」而成名,


後來到法國發展,與男歌手沙奇合唱一首充滿性暗示的「je t'aime ..moi non plus」一炮而紅,


這首歌美人原聲帶也有,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也是非常害羞,真得好前衛,難怪當時被禁播


(不好意思放請到youtube搜尋),不過對台灣的觀眾來說,


還是這首美人主題曲「L'aquoiboniste」無造作紳士比較熟悉。



 


 


這首「Yesterday Yes  A  Day」也很棒,步入中年之後的她還是很優雅,


到了這個年紀我發現年輕時美麗很容易,但要保持真的不簡單,我也看過不少失守的例子,


心底都忍不住想對方當年美麗的樣子阿!


希望我老了以後也能像她這麼有自信,不過以我現在自暴自棄的樣子恐怕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