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泰國電影,大腦反射出來的應該是鬼片跟同志片,


的確泰國是繞著這兩大類型片在打轉,而且泰國鬼片看多了,


看到正常的片還是覺得有鬼,畢竟那音調跟類似符咒的文字,


總讓人覺得陰森,一直到最近看了幾部泰劇,


現在想到泰國只有俊男美女,跟言情到爆炸的劇情,


連外甥女對於我看泰劇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沒錯,連我都要看不起自己了,


可是腦袋放空看著主角愛的死去活來的感覺還不錯阿!


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國中看言情小說的時代。


 


 


 


這一部「下一站說愛你」讓我很驚豔的是,它很像日韓劇的步調,


又加上泰式獨有的幽默,劇情是描述女主角叫梅麗,卻長相平凡年過三十又沒交過男友,


最要好的朋友結婚之後就變得很孤單,陰錯陽差(這句好好用)碰上帥氣的捷運工程師大伯,


每次見面梅麗總是弄壞大伯的一樣東西,為了大伯她放下女性的矜持,


努力追求屬於她的愛情。片中巧妙用泰國的潑水節來製造浪漫的橋段,


如果是台灣呢?中元普渡?一起燒紙錢和看搶孤?


本片劇情很簡單,而且題材不再是苦情的悲戀讓觀眾得到共鳴,


所以在泰國創下驚人的票房,這也證明苦情牌時代結束,


不管是那個國家都應該製作一些貼近人心的影片,電影應該融入生活,


不過印度除外他們不喜歡看寫實片


 




 


 


劇中梅麗的媽媽和奶奶是泰劇的忠實觀眾,而電視劇中的女主角AFF(愛的被告),


,跟本劇的男主角KEN,皆為泰劇的一哥一姐,所以看到他們的演出讓我倍感親切,


而他們也合作了一部泰劇「破碎的心」,不過很可惜雖有俊男美女但劇情很破爛,


女主角因為得心臟病要去美國接受治療,怕男主角擔心就拋棄他離去,


回國後兩人相遇但女主角又不跟他說原因,


男主角就一直恨他,女主角又每天哭,看到我很想把手伸進電腦裡賞他們兩巴掌,


一直到最後幾集男主角才發現真相但女主角已經快死了,就這樣。




KEN和AFF「破碎的心」


 


 



不過KEN在泰劇裡最常搭檔的是ANN,但我不喜歡ANN混血混的太OVER,


他倆主演的愛的漣漪、臨時天堂、愛的烹飪法收視都破表,是泰國人心中


最佳螢幕情侶,泰國人對於男女主角入戲很深,只要很配的就希望他們一直合作,


所以就會出現好幾部戲都是同一對組合,後來發現我也會有同樣的沉迷,


看到螢幕情侶檔配別對就覺得怪怪的,不過我覺得會這樣代表戲劇很成功,


連觀眾都變傻子了。


KEN和ANN「愛的漣漪」,劇情很像命中注定我愛你不知道是誰抄誰。


 


 


不過我比較推薦的是最近的泰劇,男主角都長的比較日韓系,


總之越不泰我越喜歡,而且都是走喜劇風,


這部「愛在路上(愛情開麥拉)」就是女主角女扮男裝混進男主角家,


想找出家產被奪和父親被害死的真相,男主角是有泰國的RAIN之稱的BIE,


雖然跳舞很像在作復健不過笑容很陽光,他同時也是個歌手,選秀冠軍出身,


他讓我有很想去泰國追星的衝動!女主角不知道為何很像溫嵐,但也蠻耐看的,


戲中還有一隻內心OS很多的狗,但狗講泰語沒聽過吧,


而且這隻狗聰明過人救了主角好多次,不過劇中的女配角是瘋子快轉的有點累。


 



泰國小天王BIE和泰國溫嵐VILL(左下)主演「愛在路上(愛情開麥拉)」


泰劇十部有十一部都在爭奪遺產,連輕鬆喜劇也要來爭一下。


 



 


 


 


「我家的惡魔與天使」由泰國性感女神AUMP和鬼肢解男主角PEI主演,


也是喜劇,男主角自從小時候被後母虐待就變得性情乖戾,


直到有天奶媽摔傷,請自己的孫女來照顧他,兩人互看不順眼常打來打去,


但一方面男主角也因為她而慢慢改變...,當然也少不了遺產爭奪戰,


可能不這樣觀眾會轉台吧。劇中主角喜歡看韓劇,還特別迷戀rain,


可見得韓流真的席捲亞洲了。不過泰國喜劇喜歡搭配綜藝節目的音效,


感覺很像有阿咪老師在旁邊配音,女主角雖然長得蠻漂亮但戲中表情太誇張,


很怕她皺紋會越擠越多,男主角把一頭亂髮綁起來之後還蠻清秀的,


總之看泰劇很挑主角,太泰不OK,就像台劇不能長得太台一樣。


 



PEI和AUMP主演「我家的惡魔與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