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義大利維洛納是莎士比亞筆下茱麗葉的假想故鄉,


所以到那裡的觀光客都會把要寫給茱麗葉的信貼在牆上(大多是愛情煩惱),


之後會有志工回信給你(聽說你寫什麼語言都可以),


這部影片中的女主角就是和未婚夫到那裡旅遊,


但一心想為開餐廳尋找食材的未婚夫完全不理她,


女主角一個人晃阿晃看到這些在回信的志工,於是加入他們的行列,


並意外發現一封50年前未回的信,信中這位50年前的少女因為家人反對,


離開義大利的愛人回去倫敦,女主角於是提筆回了她第一封信,


沒想到接到信之後老太太立刻和孫子來找她,女主角就決定和他們一起尋找當年舊愛。


當然旅途中女主角也發現孫子似乎比未婚夫好,於是就點點點。


 



 


這是一部俗稱約會電影,就男生會昏睡在戲院的那種,雖然有茱麗葉作為浪漫的包裝,


但身為女生的我也覺得有點無聊,以義大利作為浪漫舞台的話還不如去看托斯卡尼豔陽下,


而且都去義大利了也沒有找個當地帥哥給女主角配對,很像到了名牌outlet卻空手出來一樣。


劇中女主角的未婚夫可是「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裡的帥哥(不過頭髮越來越少了),


只可惜在本劇淪為大配角,而且這位矮帥哥配上比他更矮的女主角,


變成一對小人國情侶,而且老太太的孫子除了高以外沒有其他優點,


既然是要用浪漫殺死女性觀眾,選角方面要再用心一點。


 



 


此戲一出聽說為在苦海中翻騰的各國女性觀光客多到快要把那片牆壓垮了,


如果按照收信的數量,預計在50年後應該可以收到志工的回信,


而且如果跟戲中演的一樣都是媽媽級志工在回的話,


那還不如寫給年輕的捲毛夫人,雖然可能會回你沒建設性的廢話,


但起碼讓你放鬆心情。說到回信,我很喜歡看報紙上的讀者提問,


像今天看到的是一位已婚婦人很煩惱和丈夫翻雲覆雨時,


丈夫都叫著他岳母和婦人朋友的名字,婦人很煩惱不知道怎麼辦,


我的媽呀叫岳母會不會太誇張,那她可以試著喊公公名字看老公做何感想,


我想有些離譜的投書應該是編輯想的吧,近年也有很多同志的投書,


我想我爸媽看到可能看不懂T跟婆吧,還以為是老婆怎樣了,


所以茱麗葉的志工有在處理「茱麗葉對茱麗葉」或「羅密歐對羅密歐」的問題嗎,


建議他們再設一個專區才是。


 


 


 




 


如果是要尋找舊愛的片,這部「愛情,不用尋找」還比較有意思,


年過半百卻依然不婚的男主角,某日收到一封粉紅色的匿名信,


裡頭寫的我是你多年前某一任女友,我幫你生了一個男孩,


而他現在已19歲並出發要去找你。男主角當場亂了手腳,


他的鄰居建議他先發制人,先去找出這任女友,


於是他細想20年前交往過的女友名單,


而這些前女友們對他有懷念也有怨恨,他不只拜訪她們,


也拜訪了自己的過去,就跟英文片名「Broken  Flowers」一樣,


只能說「過去讓他過去,來不及從頭喜歡你」,


過去的不管是美好或悲傷的事,都永遠回不來了。


 


ps:既然找舊愛這麼流行,旅行社可以開發「舊愛旅行團」,


大家互相結伴找舊愛,如果有人被羞辱或賞巴掌其他團員還可以安慰他(或看笑話),


假設有好結果大家就一起拍照留念,多歡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