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三部影片恰好都跟「青春」有關,


說到青春讓我好想吟一下少女時代偶像席慕蓉的詩:


 


所有的結局都已經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浮雲掠過


而你的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的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席慕蓉  青春(畢業紀念冊以及小書卡語錄天后)


 


 


 


名媛教育~眼睛糊到蛤仔肉的青春




 


這部「名媛教育」曾入圍2009最佳奧斯卡最佳影片,


故事背景是六零年代一位生長在中產階級家庭,個性早熟的女高中生,


父母培養她成為一個氣質才藝都出眾的名媛,最終目標是想讓她嫁個金龜婿,


提高自己的社會地位,於是反對她和看起來沒啥前途的小男友交往。


後來女主角認識一個看起來很有為的社會人士,提早進入成人紙醉金迷的世界,


而他父母也因為識人不清將女兒往火坑裡推,就跟英文片名「An Education」一樣,


女孩也上了一堂成長的教育課。片中這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女主角凱莉墨里根,


其實已有25歲,但扮起高中生真的挺像的,尤其跟男主角配起來簡直是父女檔,


這位演技不錯的女星,顯然是好萊塢未來一顆閃亮的新星。


而沒用的男主角在「孤兒怨」裡也是飾演無能的父親,


他在我心中已經是「好萊塢御用俗仔」。


 


 


 


飆速青春~衝撞的青春




 


「飆速青春」是茱莉芭爾摩首次執導的電影,她本人也在戲中演出一個小角色,


女主角則是目前火紅的「御用少女」艾倫佩姬,這次她沒有搞大肚子,


但是不想聽母親的話當一個選美小姐,反而迷上與美麗背道而馳,很粗暴的「競速滑輪」,


如果你有看到上次亞運(忘記啥運)的比賽,就知道那是一個要撞來撞去,


時有火爆場面的運動,所以戲中女生各個張牙舞爪,互扯頭髮的樣子蠻好笑的。


而女主角與母親的互動也很細膩,從彼此誤解到互相了解,雙方各退一步海闊天空,


女主角經歷身體和心理的衝撞之後,才品嘗出青春的箇中滋味。


 


 


 


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法式隨性青春派



 


不知為何法國片非得要加上「巴黎」二字才能開賣,這部「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


說的也是青春少女和母親從對立到和解的故事,「lol」是網路符號"開懷大笑"的意思


(台灣也有這樣用嗎?本人對那個世界很陌生),所以本片的少男少女都一直在上網,


用大人看不懂的火星符號溝通,而戲中媽媽,居然是蘇菲瑪索!


歲月不饒人玉女也升格變媽了,只是我期待在本片看到前衛的法國父母對子女


有無特別新潮的作法,但似乎也還好,本片就是大人永無止盡的聊天,


而青少年也是一直聚在一起閒聊,法國人似乎熱愛聊天到一種走火入魔的地步。


但法國的高中生感覺就是氣質非凡,派對上喝的是紅酒,穿的是小禮服,


連花邊教主都甘拜下風,而他們錯綜複雜的愛情也不輸大人。


另一個有趣的點是,雖然他們服裝有自己的風格,但他們聽的是英美流行樂,


既使高傲如法國人也臣服在這片席捲全球的主流音樂風潮裡。


 


連劇中男主角Jeremy Kapone唱的都是英文歌,法國小帥哥歐!



 


加贈一首他唱的法文歌(居然是原聲帶裡唯一的法文歌,法文歌要滅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