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看了兩部好片,分別是「全面啟動」跟「通天神探狄仁傑」,


全面啟動是一部要目不轉睛,燃燒許多腦細胞才能意會的電影,


但只要了解之後就會愛上它,那種分不清夢境和現實的情境,


讓我想到同是李奧納多主演的「隔離島」,也同樣有個陰魂不散的老婆


(但這部美豔許多,我很喜歡這個女主角,很開心她慢慢闖出一片天)


而全面啟動的結局也是看你怎麼想,陀螺倒底會不會停呢?


知識上還有人號稱"有聽到陀螺停止的聲音',我想應該是順風耳投胎吧。


雖然進入他人夢境及意識這種劇情並非首例,


之前變腦、入侵腦細胞還有日本動畫「盜夢偵探」都有過類似的劇情,


不過真正把夢境的結構拍得如此精細是一大創舉,看著我們平常那些天馬行空的夢境,


變成一層層奇幻的畫面,還經過縝密的算計,時間轉換的和撞擊,都是很棒的創意!


這幾天和家人在討論一些細節部份,但越鑽研越是讓自己陷入渾沌,


我想這也是導演的小心機,要讓你一直處於半夢半醒之間。


 


 


 


 


老林也是一個常作夢的人,但說來慚愧我的夢從小到大都沒啥改變,


不是夢見正在吃美食,不然就是跟明星是好友,可怕一點頂多重回校園考卷寫不完,


如果有這個榮幸被主角侵入本人的夢,


一定會搖頭嘆息說:「不用到下一層了,這個人膚淺到只有一層就逛完了」


 


劇中配樂我已經拿來當鬧鈴了,看能不能把神遊到第十八層的我叫回來





 


 


 





說真的我事前一點也不想看這部片,是看網路上的好評才試試看


(沒錯,很沒主見人家說啥好看就看啥),這部片的背景是武則天即將登基前的故事,


狄仁傑歷史上真有其人,因為當過法官,剛正不阿所以才有這個虛擬的劇本,


他因為和武則天對立而被關入大牢(到這裡都真有其事),


因為要調查神秘自燃命案才又被放出來(事實上被放出來後繼續在武則天旁做事),


所以這部片是西方的福爾摩斯架構配上東方的魔幻武打,


但基本上不是走怪力亂神而是盡量科學的推理,這在古裝片裡算是從所未見,


許多場景也設計的很用心,那個倒塌的大佛和鬼市都很吸睛,


缺點是劉德華飾演的狄仁傑雖然有一身好功夫,


但並沒有神探的推理能力,所有線索幾乎都是旁人給他的,


如果推理不強個性也不強烈,那至少也要有幾項令人印象深刻的道具(請參考柯南),


倒是配角東來和李冰冰飾演的靜兒比較有血有肉,


李冰冰之前因為緋聞大過表現所以不是很喜歡她,


但這部片實在是英氣逼人有幾分林青霞的影子,算是對她小小改觀,


從結局看來第二集應該會繼續推理下去。


 


冰冰家族,李冰冰、范冰冰、白冰冰



 


 



鄧超本人其實很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