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對「霧社事件」的認知有多少,對於我來說,就僅僅是課文中的幾行字,


看片之前我有稍微做點功課,但進入戲院看到他們用誓死捍衛自由,還是讓我很震撼,


儘管這部片造成的評價兩極,但從一開始莫那魯道獵山豬出場,


我的眼光就無法離開(有一點是肌肉關係)。感覺像是回到了那年代,


因為奮力奔跑濺起的水花,氣勢磅礡的配樂(雖到後頭有點太多),


還有霧社事件發生前一刻,那種風雨欲來風滿樓(注音幫我選成豐滿樓)的緊張感,


都營造的很好,尤其出草時有個原住民女聲吟唱著「孩子,妳們怎麼了」,


讓我起雞皮疙瘩,上集的結尾讓人沉浸在悲壯的氣氛,於是會想繼續看下集。


但看了下集之後,嗯嗯,雖然還是雙方還是交戰得很精采,


如果用來火車來形容故事的行進,感覺像車廂分成兩節,


尤其從橋上那一段後就開始失控,如果把主線經營好,


起碼把眾多人物的情感關係再多點琢磨,然後結局再作的精緻點(把那動畫拿掉!),


可以讓這部片更完整,畢竟這些原住民都非常賣力演出,


每次他們奔跑時就會覺得一陣感動,他們大多不是專業演員,卻能夠傳達出那份生命力,


這是很多演了n部偶像劇演員也不如的。


 


 


 




 


 


為什麼把這部猩球崛起跟賽德克巴萊放一起?先跟魏導道個歉,


看完賽德克之後再看這部,突然覺得精神宗旨是相符的,


人類為了發明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藥,把猩猩當成藥物實驗品,


而這位猩主角的母親就是死於實驗中,然後猩主角因為體內也有藥物殘留,


因此變得異常聰明,進而思考到自己的"猩權",燃起反抗念頭。


很多動物片都是這樣的劇情,大白鯊系列也是這樣,


我說應該改成「塞德克巴猩」,姐姐就在一旁說「塞德猩巴克啦」,


尤其裡面猩猩主角降伏眾多同伴加入他的革命時,


我忍不住大喊:他是莫那魯道!當他們團結起來大鬧市區,


更在金門大橋上暴動,我看到野蠻的驕傲!


而他們最終的目的不是要統治人類,只是想奔向原生的杉林,


這就是為了靈魂自由而戰 !如果這是一篇作文,


老師應該讚賞我深刻的領悟力。對了,這個猩主角是魔戒的咕魯演的,


我覺得表演太精采,可以去報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