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小資女孩的「小資」源自於90年代的大陸用語,意思是小資產階級,


傳到現代是指追求精神生活又小有資產的年輕人,傳到台灣似乎變成節儉的人。


本劇女主角小資女孩名叫沈花生,是在驚師百貨上班的OL,平常省吃儉用,


想存到一百萬後買房子接鄉下的媽媽來台北住,而男主角秦子鰭是此百貨的小開,


但奉父親之命隱瞞身份到基層工作,還跟沈花生當了鄰居...........。


 


 


 



 


 


 






 


 


偶爾我也很想變成時尚又有品味的程柚青


 




 


 


我也希望有大人哥幫我卸妝


 


 


 



 


 


 


但我只有一個每天來跟我要飯吃的秦子鰭


 



 



 


 



 


 


 



 


 


 


 


 



 


 


 


接下來他們開始準備驚師百貨的聖誕活動





 


 




 


秦子鰭到底會不會跟沈花生說真話呢?請自己看電視吧。


 


小資女孩觀後心得:


雖然劇情老梗,不過是犀利人妻的導演,所以節奏流暢,


台詞生活化且好笑,但日前因為加長集數,顯得拖戲,


主角的感情戲應該再更深入點,男主角邱澤第一次看他演戲沒轉台,


總是看起來不太認真的他,終於接到適合他的角色,


柯佳嬿演技ok但髮型不對,而且她看久了有點像她前男友柯宇綸。


瑤瑤妝很淡,突然發現她不是天生美女,不過角色可愛討喜,


李毓芬把反派演得很無聊,每次看到她就昏昏欲睡,瀏海跟演技一樣僵硬,


男二溫生蠔,是個影子。


 


 


對了,搭配的歌都很好聽。運氣超好的郁可唯,演唱片尾曲「微加幸福」,


插曲「好朋友只是朋友」,還有這首「傷不起」,跟I DON'T LIKE的卓文萱唱的


「想飛的自由落體」,「夠了」,總是在最恰當時候響起,導演cue歌的功力好強。


 



 


 


 


 


最後送大家一首應景歌,是我很喜歡的「戀夏五百日」女主角Zooey Daschanel主唱,


她也是樂團「She &Him」的一員,這是他們發行的最新聖誕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