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將透露結局,不想知道先跳開。


 


 


 


 


 


 


 


如果你的男友讓好姐妹懷孕了,你願意原諒他們,並當孩子的乾媽嗎?


如果有個小孩半路亂認爹,你願意照單全收,並愛他媽媽嗎?


如果你包養的女人跟窮小子跑了,你願意不計成本真心誠意祝他們幸福快樂嗎?


 


如果你都點頭說可以,那證明你真是一個心中充滿愛的人!


 


 


不曉得是我內心太扭曲充滿仇恨,還是導演的內心太夢幻粉紅,


看完這部「愛」,怎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有愛的人?


我大概懂鈕導想要表達的是,愛可以克服一切,可以讓世界和平,


就像片尾曲楊乃文唱的「放輕點」,他希望愛可以很簡單,


可以重重提起輕輕放下,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我都要唱起歌來了,


如果你不要像我這麼機車,這是一部很好入口又有笑點的愛情喜劇,


而且重點來了,有彭于晏、阮經天跟趙又廷,即使有導演來拉低平均分數,


就算對劇情不滿但看到他們就很有愛了。


 



 


主要的劇情分成三個主線,彭于晏、郭采潔、陳意涵談的是愛情與友情的背叛,


阮經天、舒淇、鈕承澤,關於愛情與麵包的抉擇,


另外一個很明顯是為了大陸市場而延伸出來的,趙又廷跟趙薇的....,


這條線怎形容,單親媽媽與富家少爺的第二春?這段是讓我覺得蠻牽強的,


因為趙薇的孩子實在任性又很煩,一天到晚在那邊吵著要爸爸,


如果設定他是一個懂事又體貼媽媽的孩子,那這樣趙對他們的心疼我比較可以理解,


儘管設定趙也同樣沒有爸爸,但這可能要長篇偶像劇去慢慢經營彼此的關係。


然後我不太懂的是,趙的角色跟「鈕愛演」(也礙眼)是重疊的,


其實舒淇給趙包養就好了,實在不需要再描述鈕愛演的內心世界,


男人四十那些囉哩吧嗦,不想知道你需要吃威而鋼,也不想看你戴老花眼鏡,


原來刪掉那麼多場戲都是為了讓他報最佳男主角,如果把時間讓給其他演員,


故事會更完整也更賞心悅目!


 



 


 


阮經天在戲裡面的角色很討喜,雖然講話會結巴,但個性善良而且是個好哥哥,


整部戲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居然是他對著妹妹喊說我負責那段,真的太帥氣了,


他們父母雖然對於孩子丟下的震撼彈表現都不太正常,但很有喜感,


意外出現的艋舺幫也很有笑果,舒淇的角色似乎被定型了,


從非誠勿擾、不再讓你孤單都是類似這種被包養的拜金女(下次來演個包養別人吧),


所以這部戲的演出是可以預期的沒有什麼驚喜,我覺得她跟阮經天還蠻有電的,


同樣是姐弟戀比趙馬克那組來的有說服力。


 


 


 


再來是彭郭陳這組,彭于晏不知道是角色太爛還是他演的很好所以很爛,


就完全是一個欠揍的人,不曉得兩個女生在搶什麼,不過郭和陳真是兩顆寶石,


我覺得他們兩個在大銀幕上都很甜美,演技也很自然,眼睛都會說話,


可惜的是最近兩個人接的偶像劇都不優,再好的演技也是徒然,


對了,最後說一下彭為了求郭原諒跳化糞池那裡,


對我來說讓好姐妹懷孕算是重傷害罪,我想應該不是像立委一樣作作秀就可以解決的,


起碼要斷一手一腳才能算數(小朋友不要學),


而且道歉最重要的是態度,不是你做了什麼,這點男生要學起來,不要越道越糟。


 


 


 


片尾曲楊乃文的「放輕點」,是多年前收錄在「應該」專輯裡的,很懷念這首歌也選的好。


 



 


作詞:林暐哲/作曲:林暐哲/編曲:林暐哲




警示圖示放輕點 如果你要傷害我 就算我無法閃躲 我也還能承受


我寧願 爭吵也不要取悅 就算是繞了圈圈 就算是回到起點

我們的傷 有一天一定會好 只要我們一起 不怕跌跌撞撞


我們的愛 有一天一定會老 我要活的更好 我要緊緊擁抱


生命的美好

放慢點 如果你要改變我 就算我跟不上你 也許還能回頭


放棄了 就不會再有機會 如果這是你要的 你一定沒想清楚

我們的傷 有一天一定會好 只要我們一起 不怕跌跌撞撞


我們的愛 有一天一定會老 我要活的更好 我要緊緊擁抱


 

生命的美好


 

 

還有魏如萱的「我們」也很推薦,是雷光夏的詞曲,我想鈕導的優點就是蠻會選歌


 



 


我們很後來 的遇見 我們很後來 更瞭解


你有我缺乏 的勇氣 在我膽怯時 給我鼓勵


你的溫暖 還有這堅定的心 你的夢想 映照出美麗的風景


未曾拜訪 你說的那些過往 但我想我們都一樣 有過點憂傷


 

我們很後來 再相見 我們很後來 更瞭解

 

也許我們都 在航向 那無邊際陌生 的海岸

 

我的願望 是飄散風中的歌 在這一刻 也有了實現的可能

 

我想拜訪 你說的那神秘地方 是否也和我一樣 曾經絢爛又黑暗

 

你的溫暖 還有這堅定的心 你的夢想 映照出美麗的風景

 

未曾拜訪 你說的那些過往 但我想我們都一樣 有過點憂傷

 

我們很後來 的遇見 我們很後來 更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