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沉迷於美國的長壽競賽節目「Survior~倖存者(台譯我要活下去)」,


十年前正流行時沒有趕上,如今有相見恨晚之感。節目把十幾個參賽者分組丟到荒島上,


在食物和住所都沒有的情況下(儘管我覺得拍攝完大家都回飯店泡澡去了),


進行各種生存遊戲考驗,而每集的淘汰者由參賽者自行選出,重點來了,


體力太弱的選手會影響團體競賽成績,但體能太好也是大家奪冠的眼中釘,


所以必須用盡心計與其他隊友結盟,在背後展開暗殺計畫才能成為倖存者。


很殘忍是吧?但現實生活中,有些人沒實力沒腦筋一樣能平步青雲,


愛情的世界也是,美麗和智慧雖然是優勢,但不能確保你在這競賽中得到豁免權,


我們多數人都曾經是被宣判終止遊戲的淘汰者。


 


 


 


由同名小說改編的陸片「失戀33天」(等等先別看到陸片就跳開),


女主角黃小仙,遭逢好友與男友私下「結盟」背棄的打擊,


每天又必須去婚顧公司上班更是二度傷害,看著洋溢幸福笑容的新人們,


她在這失戀的33天裡開始思考愛情的意義,而總是愛與她拌嘴互看不順眼的男同事~王一揚


(被女主角取名為王小賤),在這場失戀事件中,王小賤卻是一直陪在她身邊的人,


儘管王小賤性向有點不明,說話毒舌又很娘愛抹護唇膏,卻一針見血地讓她清醒。


 


 


 


不過33天就讓女主角振作並重新開始新戀情也太不實際


(但事實上有人投入新戀情一天都嫌長),所以劇情並沒有刻意弄得很夢幻,


男主角的設定也真的不是一般女生的菜,不過我喜歡這部片很細膩地描繪失戀的心情,


例如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撞見好友與男友一起在百貨公司約會,


案發現場充滿濃郁的香水味,因此成為她記憶中分手的味道。


好友求她原諒,女主角把玻璃杯用力往地上一砸,忿忿不平地說:


「如果這滿地的碎玻璃說它原諒我了,我就原諒妳。」


多麼寫實,這種痛是不會輕易癒合的,鈕導你要不要來看一下這部片阿?


 


 


剛分手時男友嫌她太頤指氣使,高高在上,在她想低聲下氣拋棄尊嚴去挽回時,


同事王小賤的一巴掌將他打醒,女主角哭著說:


「有人曾經說過,世界上最骯髒的東西莫過於自尊心,


這一刻我突然意識到,既使骯髒,餘下的這一生我也需要這自尊心如影相伴。」


沒錯,該死的自尊心,我們多少次將它丟棄又拾起,即使多麼殘破不堪。


 



 


近年來大部分的陸片會夾帶著許多港台演員,劇情也會帶點港味,但混合起來就是怪,


這部算是原汁原味的陸片,除了出現台灣演員王耀慶之外,


大部分的人都字正腔圓講著特有的俏皮話,


什麼「情義千金不敵胸脯四兩肉」、「站著說話不腰疼」、「林黛玉的心二百五的腦袋」,


我個人接受度很高,因為我常看他們的相親節目非誠勿擾,所以已經聽習慣了,


如果要挑這部戲的毛病就是女主角的前男友太醜沒有説服力,男女主角雖然不是俊男美女,


但算是蠻順眼的普通人,後來才發現王小賤居然演過海洋天堂裡的自閉兒,戲路好廣!


這部戲推薦給曾經或正在失戀的人,但要小心服用避免刺激過重。


愛海無涯,前路險惡,願你我都是愛的下一個倖存者。


 


 


主題曲是陳珊妮的「情歌」,選得給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