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步驚心的火已經延燒一年還沒消退,通常你只要在臉書上發表步步驚心感想,


那些八百年沒聯絡的朋友都會現身說"我也有看"!


原本因為主角是吳奇隆而裹足不前的我,終於也踏出了這一步,


沒想到卻是步步糾心,雖然沒有因此沉迷吳奇隆,但卻對他好感度大增,


我彷彿穿越時空重回當年看到霹靂虎的驚喜,所以戲包人真的很可怕,


居然可以把一個人重新打造形象,連我唸高中的外甥女都愛上他,


即使她從來沒有真正認識過他!


 


 


 


在步步驚心播出之前,大陸已經先上映另一部題材類似的叫「宮鎖心玉」,


都是女主角從現代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間,無意間加入九皇子爭奪帝位事件,


並與四爺、八爺發生三角戀情(比較不同的是步步驚心女主角在古代變成另一個新身份)


,引發了誰抄襲誰的口水戰,不過看過就知道,哪一部是真正精緻的戲,


宮鎖心玉就比較偏向流星花園的古裝偶像劇,


但步步驚心在史實、服裝、場景都用心考究許多,


在感情方面也處理的較細緻,男主角配角們每個都深情且風度翩翩,


而且眾星拱月幾乎每個人都愛女主角,難怪女主角如魚得水不想回現代,


尤其是老林的本命(註:最喜歡之意)十四爺,傻氣中有保有男人的肩膀,


即使女主角不愛她仍然不離不棄,讓我對這位本名林更新的新演員大有好感


,私下幫他娶了綽號叫update哥,不過我們之間的年齡有如寶建戀的差距,


看來我們的愛之路還有很長的路要有(沉思)。


 


 


 


 


穿越劇通常是古代穿越到現代,穿越到古代的戲劇相較起來不多,


之前看過古天樂的「尋秦記」是穿越到秦始皇的年代,還不錯看蠻好笑,


步步驚心女主角到古代也鬧了不少笑話,除了嫌沒冷氣嫌臉妝不防水,


到了古代看不懂繁體字變半個文盲(所以台灣香港人比較適合穿越),


更沒辦法像古代女人一樣與別人分享丈夫跟愛情,而四爺,


也就是雍正皇帝的殘暴讓她又愛又怕,所以步步驚心,如履薄冰。


看完這部戲我還很認真去找這段史實,對於本劇原著小說作者


可以這樣巧妙地遊走虛實之間感到很佩服,


不過我身為可以掌握自己命運和自由的現代人,覺得還是幸福許多,


雖然沒有阿哥們排隊討你歡心,但比起命運多舛的若曦,


還是當現代的張曉可以有賞男友巴掌的自由卡好。


 


 


 


 


 





 


穿越劇連韓國也流行起來,而這期一共有三部穿越劇,一部是韓版仁醫,


在台灣播出的是「閣樓上的王子」,但我喜歡的是這部「仁顯王后的男人」,


後兩者同樣是男主角從古代穿越到現代,比較不同的是仁顯王后的男主角可以穿梭自如,


不過這也不是吸引我的地方,實在是仁顯皇后的男主角真的打造的太成功,


雖然不是標準帥哥,但是屬於眼睛會笑的類型,高大的身材,聰明的腦袋跟矯健的身手,


來現代居然可以適應這麼快,無論是買東西、開車、跟流行時尚都難不倒他,


凡事也不會大驚小怪淡定無比,怎麼會有人這麼適合穿越到現代阿?


而女主角個性是韓劇中少見的主動,她那些騙男主角上鈎的小計謀挺可愛,


然後戲中的第三者也是屬於無害的類型,不太會動搖主角心思,


所以戲裡盡是兩個人甜蜜片段居多,不過男主角穿越到古代時,


女主角就開始無止盡的等待,這不僅是遠距離戀愛而是跨時空之戀,


連對方何時回來都不知道,但我想這麼優質的男主角還是蠻值得等待的,


難怪戲外女主角會愛上他,兩人真的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