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收看這部韓劇,覺得名字好奇怪,不過韓劇一向喜歡取怪名字,


什麼「沒關係爸爸的女兒」、「乳酪泡菜微笑」之類的,看了一下劇情簡介,


說的是1997年韓國釜山高中生發生的一些懷舊往事,ㄟ這個對到我年代了,


原本只是想打發時間,沒想到又淪陷了,我的1997阿~~回不去了呀!


這部戲在韓國收費電視台播放,卻創下高收視率,可見得懷舊是中年人的最愛,


但除了主題夠大眾化之外,劇本寫的非常緊湊跟細膩,


很難想像幕後製作群都是沒有戲劇經驗的,雖然主角都是生面孔,


也大多是偶像團體裡面挑選出來的新人,但演技也很到位,尤其是女主角鄭恩地,


出身偶像團體Pink,以19歲的年齡一路演到30歲完全沒有違和感,


害我一度以為她是我們同年代的,雖然一開始覺得長相很平凡,


但當她的追星族模式火力全開,在觀眾席熱舞那段,就被她逗笑了,


這個90后小女生為什麼可以把喜歡H.O.T的心情演得那樣淋漓盡致,


甚至半夜翻過偶像住家圍牆,瘋狂寫血書把偶像嚇個半死,


由於女主角的戀愛神經全部放在偶像身上,


對於身邊的小青梅男主角雲宰(徐仁國,出身選秀節目)釋放的愛意無動於衷,


於是這場「那些年」加「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愛情長跑就這樣展開了。


 


 




 


1997是韓國經濟起飛的年代,音樂界也全面進入偶像團體風潮,


不過那時老林覺得H.O.T神話他們實在是打扮太前衛,那些蟑螂鬚瀏海我實在不敢恭維,


所以對於他們算是一無所知,反倒是女團S.E.S讓我覺得眼睛一亮,


長相甜美歌聲好又會跳舞,打破偶像的迷思,不過看完這部韓劇,


才知道當年在韓國比較紅的是H.O.T和FIN.K.L,不過海外比較知名的卻是神話和S.E.S,


女主角詩媛就是一個普通的追星高中生,H.O.T是她的本命,最愛安勝浩,


封號是安夫人,我們那個年代的劉太太也是不少阿!


她每天的娛樂就是錄下偶像的綜藝節目,上課偷聽偶像的廣播節目,


會因為爸爸罵偶像是猴子而離家出走,朋友暗地中支持水晶男孩被她發現,


兩人友情差點決裂,是阿就是這樣一個幼稚的年紀,所以她才沒發現男主角的暗戀心情,


男孩已經默默成長為想要守護所愛的男人,女孩卻還是一個小女生,


雖然男孩身上穿的是盜版的adidos,印著驚嘆號的GUESS,他不認識名牌,


但對於愛人的心比誰都了解,誰知道半路殺出程咬金,哥哥也喜歡自己愛的人,


對於代替父母扶養自己長大的哥哥,他該爭取還是放手?




 


雖然兄弟愛上同一個人是老梗,但是編劇就是有辦法把寫得很生動,


一開始主角都是30歲的中年人,在老家釜山舉辦同學會,


並且宣告有一對情侶要宣布結婚喜訊,這時候就開始賣關子,女主角和男主角互動很曖眛,


但男主角哥哥的關心眼神沒離開過女主角,這時哥哥遇到熟人,把男女主角帶過來,


連忙介紹這是我弟弟,還有這個是我最愛的.....,


此時謎底眼見就要公布,突然一位男同學大喇喇擋住鏡頭,把那句最重要的關鍵話消音,


下個鏡頭只見他們微笑在握手,這太厲害了編劇,這個關子就這樣一直賣了16集,


由這場同學會和1997年發生的事同時穿插,到了第五集我的眼淚好像就沒停過了,


一路被編劇攻擊哭點,雖然國籍不同,


繞的是卻同樣的軌跡,青蔥歲月會作的傻事卻是如出一轍,


也同樣經歷過家人的病痛、北上唸書的心酸,初戀的幻滅,這些不是戲劇,是人生阿。


我的1997,你聽到了嗎?請回答。


 


 


 


 


 


最後來懷舊一下我很不熟的H.O.T,我只認識安七炫,


劇中女主角為了好友投奔敵營水晶男孩而抓狂,


而兩大粉絲團穿著不同顏色雨衣在雨中對戰的畫面拍得像黑社會火拼十分有趣,


最近在報紙上看到東方神起曾喝過對手粉絲送的柳澄汁而中毒,


韓國粉絲的手段真是激烈小朋友不要學阿!


 



 


 


 


H.O.T的死對頭水晶男孩,其中團員之一殷志源也有演出,剛開始想說這位同學會不會太老,


原來找他還有獨特意義存在,他在劇中取笑了一下當年的自己,


而他的女友也真的成為「殷夫人」,這首歌是不是有點耳熟?


當年3EP美少女其中之一的婷婷,翻唱過叫「Miss You就跳舞」


 


 



 


 


 


 


FIN.K.L裡有一個熟面孔,就是現在韓劇常見的女主角成宥利,團員還有現在的天后李孝利,


這首歌也被徐懷鈺翻唱過「I Can't Cry」,劇中男主角聽完一個叫洋蔥的新人就說:


叫這種名字也會紅的話,蜘蛛也可以出唱片了,結果他輸得很慘,洋蔥大紅,


他只好光上半身在操場翻筋斗,我想到我也曾說過徐怎麼可能會紅的話......。


 


 



 


 


 


 


最後S.E.S「I'm Your Girl」,阿妹妹翻唱為「如果我是你的電腦」,


女主角在劇中說S.E.S怎麼可能會結婚呢,沒想到現在已經嫁兩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