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9GaAwDCXmvMt5V3CKM9g

 

 

錢,人人都愛,不管是從池塘撈起來,還是金爐裡搶救出來,或是沖進馬桶裡的。

但是大部份的人,包括本人,喜歡錢但不愛賺錢,錢最好是天上掉下來(拿筷子等著夾)。

所以我認為縱橫商場的這些成功人士,除了夢想和毅力支持外,

最重要的因素是~~賺錢是他們的興趣阿!

 

 

 

 

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泰國片「海苔億萬富翁」,

講的就是一個喜歡賺錢的19歲少年,如何年紀輕輕就打造屬於他的海苔王國。

家境富裕的他,從小就知道從網路遊戲上賣寶物賺錢,

自從賺到一台車子代步之後,開啟他想發大財的夢,父母生意繁忙沒空理他,

唯一在身邊支持他的叔叔,從他開始賣糖炒栗子,就在商場幫忙叫賣,

途中也因為缺乏經驗而損失慘重,直到他家道中落,

賺錢不再只是興趣,而是背負著把家中房子重新贖回的使命感。

一開始只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死小孩,別人不告訴他獨門秘方就打人,

攤子也都是叔叔在顧,到公司拜訪人家還不知道要登記,

傻傻的等到天荒地老,到後來不再依賴叔叔,自己研發好吃的海苔,

炸海苔炸到手都被燙傷,雖然影片後面充滿著神奇的力量,不知怎了他就成功了,

我很好奇他缺乏的資金從何而來,或許真的從天上掉下來了,

這是比較缺乏說服力的一段,不過對於許多想創業的少年人,

他的故事不失為一個好範本,作生意真的要親力親為,多唸點相關書籍還是有益無害的!

 

 

  

 

 

猶記以前兒時讀的勵志書籍是「叫太陽起床的人」、「汪洋中的一條船」,

從王永慶到鄭豐喜,每個都是刻苦耐勞在風雨中成長的,

那時我覺得成功果然是偉人才能辦到的事(顯示為沒出息),

鏡頭拉回2012年,在這個用手指就可以交朋友的年代,誰有耐心聽那麼遠古的奮鬥故事,

於是像「社群網戰」、「海苔億萬富翁」這種少年得志的故事,

很容易就吸引青少年的眼球,但我不禁思考,這麼早成功好嗎?

雖然張愛玲說:「出名要趁早,來得太晚的話,快樂也不那麼痛快。」

(很少引用名言請大家幫我按讚),但這麼早就得到榮華富貴,後半生要追求什麼呢?

我想這些成功人士應該會毫不猶豫的告訴我~~那就是追求更多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