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VPrP28x3qAMhwPzxsITpQ

 

 

沒想到我會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對九把刀有些成見,也不相信他能把電影拍好,

尤其之前「愛到底」讓我很心寒,雖然他執導那段已經算不那麼爛,

還是心想才不要去看他的自傳電影。

某天我去家樂福採購烤肉用品,賣場電視放著這部預告片,唱片區也是播放主題曲,

連小說區第一名都是這本書,我突然有種這世界被外星人佔領的感覺。

但我還是停下來看預告片,之後就像韓劇「最佳愛情」裡男主角的心臟被女主角觸動一樣,

叮咚! 突然有點想看。

當燃起這念頭之後,找了朋友偷偷去看,本想看完之後當成秘密,但是,沒想到這麼好看,

所以想跟你們說說我的感動。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那每個女孩也都會喜歡這樣的柯景騰。

帥氣、不愛唸書、個性幼稚但有正義感,也常因為叛逆頂撞老師,

笑起來嘴歪歪很燦爛,柯震東真的完全符合角色設定(請把原作者九把刀的形象先消除),

儘管現實生活中,我們喜歡的男孩長大後就變台客流氓了,但對於那樣的青春回憶,

還是一輩子都閃閃發亮。這部電影真的開啟了六年級生的時光隧道,

無論是同學討論玫瑰之夜的鬼照片,還有殭屍跳到八卦山的謠言

(正確來說,如果是發生在高中時代的謠言是火災過後的幽靈船)

,921地震時男主角拿著小海豚打給女主角,都是那麼令人懷念,

雖然他們的造型那麼不90年代,但光是這些就讓我陷入回憶,

一直到最後ending我發現自己淚水決堤,不會吧,我多久沒為國片哭了。

上次讓我感動的青春電影是「藍色大門」吧,如果說「藍色大門」是陳綺貞的清新溫柔,

慢慢撥動你心弦,「那些年」就是五月天的熱血坦率,直接打中你心臟,

儘管電影不是那麼完美,也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但故事劇情、畫面質感都很動人,

國片往往抓不到流暢的節奏,「那些年」輕易就作到這點。

我也喜歡「人生本來有些事就是徒勞無功」這句台詞,

雖然作了很多努力也得不到回報,但遺憾也是人生重要的過程。

至少,我們喜歡那個曾經喜歡過你的自己。

所以從八年級生的角度,應該無法理解兩人為何無法在一起,

也聽不懂那些古代的笑話,因為,那是我們中年人的故事阿!

 

 

 

 

 

再來談談演員表現,柯震東跟陳妍希,這兩個演員太出色了,

無論是外型跟演技都相當自然,最重要的是口條不錯,

口條是台灣新生代演員的致命傷,我常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

柯震東真的是九把刀挖到寶,如果當初真的請納豆來演,

那就變電車男追愛故事了,就是要這種壞壞惹人愛的男孩,

才能讓觀眾入戲。其他配角表現的也恰如其份,除了敖犬演技太僵硬,

他和柯震東都是演電影的新人,更何況他還有演過偶像劇,

但表現卻沒有柯的一半好,而且不知為何臉色一直很慘白。

陳妍希第一次看到她是在楊丞琳演的「換換愛」,那時我覺得這女生好漂亮,

甚至比楊還亮眼,而且演技不像新人,我那時賭她會紅,

但接下來演的戲都把她弄得很醜,造型跟角色都十分不討喜,

沒想到她還是有爆紅的一天,這算是我有眼光嗎?不過最近那部「記得我們有約」

造型又歪掉了,拜託各位造型師可否用心點不要毀掉她的氣質,

她不需要過度的包裝,只要保持清新可愛就好。

 

 

 

 

 

除了選角成功,男女主角都是兩顆發亮的寶石,連配樂都是六年級必聽金曲。

開頭的配樂「永遠不回頭」就擊中我的心,原聲帶裡讓這些演員一起重新合唱,

頗有傳承意味,接下來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用的是演唱會版本輕快俏皮,

還有在婚禮上播放,我一直以為是女生演唱結果是小胖林育群唱的「人海中遇見你」

(九把刀說原唱是殷正洋,對對我想起來了!),

連主角出社會都很細心的選用周杰倫的雙截棍,很少看到國片如此用心挑選

適合時代背景的音樂,聽說版權因為年代久遠很難取得,但九把刀還是努力

去爭取,真是令人感動,熱血用在這種地方就對了。值得一提的是男女主角

有唱插曲,而且歌聲居然還可以,其中一首還是陳妍希自己作詞作曲的,

真有才華,好希望他們兩個都可以繼續紅下去(但柯要少去把妹)。

最後要說,九把刀你好樣的,算是臭屁的有道理,

也好佩服你現任女友,好大器可以讓男友的愛情故事拍成電影,

也希望這部戲不要引起任何家庭紛爭,就讓你另一半保有他的沈佳宜跟柯景騰吧,

畢竟,回憶就只能是回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