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DNqqPJgBcY5wuPAzRO3A

 

 

 

最近好看的日劇極度缺貨,唯一看完的就是這部「失去名字的女神」,

初看這片名讓人摸不著頭緒,原來這指的就是偉大的媽媽們!

媽媽們結婚之後就會被稱為某太太,某媽媽,除了學生時代的朋友很少人會叫自己名字,

漸漸地就失去自己原本的名字甚至自我。

但本劇不走溫馨路線,有些慈母的背後真面目是為了孩子不擇手段,

表達方式雖然誇張但也是部份事實的寫照,這種暗黑系日劇我蠻愛的,

劇中這些因為孩子上同一所幼稚園而結為「媽媽友」的女人,

原本很和睦地交換小孩升學的情報,卻因競爭的利害關係逐漸崩壞原本就脆弱的友誼,

看完這部戲才知道日本人對於小孩是否考上私立小學十分重視,

彷彿上公立小學人生就會變黑白一樣,看了幾部小說對於公立學校的霸凌事件諸多描述,

可想知他們紛紛把小孩送進私校的心情,不僅僅是望子成龍鳳,更多是想保護的心態。

 

 

 

 

 

女主角渡邊杏是「絕對不哭的日子」裡面那個黑心女,所以看到她飾演天真善良的媽媽

讓我一時無法接受,幸好出身演藝世家的她(爸爸是渡邊謙),把這個角色詮釋的恰如其份,

看不出實際年齡只有20出頭,不過我認為她在戲中有點偏白目而弄到

得罪眾人的下場也要反省一下,劇中還有一些令人懷念的面孔,客串演出的安達祐實,

三十拉警報裡的木村佳乃,長假裡的「留」(她名字是日文打不出來),

雖然都升格當媽但風韻猶存,我認為他們都比年輕時更美,

但相對於這些美麗的媽媽,爸爸們反而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其實失去名字的是爸爸吧?

建議改天也為這些爸爸們製作一部日劇,他們除了上班和應酬,內心世界應該也相當精采。

(尤其是劇中有個在公車上性騷擾女學生的爸爸,幫他製作一部吧)

 

 

 

不曉得這部戲跟角田光代的小說「森之眠魚」有沒有改編的關係,因為劇情有八成像,

這本「森之眠魚」是由一則真實的社會事件改寫,一位母親因為孩子報考私立小學落榜,

憤而殺害另一名上榜的小孩,十分驚悚殘酷,但小說比較偏重事情發生的原因,

大致上也是描寫這些勾心鬥角的媽媽故事,蠻值得一看的。

 

 

 

oTTo4mWtcXotO_zTOPom_Q

 

裡面的童星們都超級可愛,也是讓人想看完這部戲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